個人不是很喜歡預測這檔事,在這裡就以一個Red Sox fan的角度提供一些World Series的觀戰重點。

 
1、不能免俗地,第一個觀戰重點就是Red Sox的Ace Josh Beckett,他目前為止生涯的季後賽成績如下表:
5W-2L
65.2 IP
1.78 ERA
73 SO
13 BB
 
      第一戰的觀戰重點就在於Rockies的打者是否能夠從Beckett的手中打到球甚至是拿到分數。
 

2、Schilling被安排在第二場於Fenway Park先發,Schilling本季的季後賽除了一場面對Indians的比賽投的荒腔走板外(4.2 IP,5 ER),另外兩場球均投滿七局而且失分都不超過兩分。
 
        既然Schilling被安排在Fenway Park投球,那就有一點值得注意,Schilling本季季賽在Fenway Park主場投球的成績是4.06 ERA,在客場的成績是3.65 ERA;看起來是有一點點的差距,不過並沒有像BeckettMatsuzaka兩個人的主客場成績差異那麼大,但是Schilling季後賽被打爆的那一場球,4.2 IP,5ER,就是在Fenway Park投的,所以這一次Schilling是否能夠征服Fenway Park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期待Schilling再一次展現他Big Game Pitcher的特質。

 
3、  第三戰的先發是Matsuzaka,整個球季看下來,Matsuzaka目前有很大的體力問題,這一點在季末的時候就已經很明顯囉。另一方面,目前MLB各個球隊似乎也漸漸對Dice-K的投球內容不再那麼陌生,該搜集的情報應該一份都少不了,Dice-K在ALCS Game 7的時候其實狀況並不是很好,breaking ball投不太出來,也不是很敢投breaking ball,連帶的使打者對於Matsuzaka的fastball揮空率下降,這一點是該值得注意的,光憑fastball想解決兩輪以上的打者可能會有不小的困難,頂多是第一輪的時候還可以騙一下打者,但是等打者習慣揮擊的timing後,第二輪的打者很有可能就會開始打爆Dice-K。這是他在第三場比賽值得注意的地方,從Dice-K過往的紀錄來看,沒有人會去懷疑他是否是個Big Game Pitcher,可是來到MLB之後,他在季後賽的表現卻也令人不免開始懷疑,這一次的World Series相信是一個Matsuzaka證明自己的最佳舞台,期望他能投出好的成績。
 
 
 
4、  Okajima與Papelbon應該是比較值得信賴的牛棚投手,除了他們兩個之外,Timlin到目前為止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原本的牛棚三本柱之一的Delcarmen雖然在ALCS的帳面成績相當不好看,不過那幾次的投球其實他的狀況不算很差。這四個是我覺得目前Red Sox牛棚比較能夠在high leverage的情況下出來投球的人選。而Francona如何來使用Lester與Lester能夠發揮多少實力,這會決定Lester是否是本系列賽的奇兵。

 
5、打線上,PedroiaYoukilis所主打的前兩棒能夠製造多高的上壘率來讓後兩棒的Ortiz與Manny來清壘也是觀戰的重點。什麼?你說Pedroia與Youkilis在ALCS的打點比Big Papi多!唉呀,那是ALCS時 Pedroia與Youkilis在後面三場大爆發啊!不過他們兩人最主要的工作還是在於維持高上壘率來讓對方投手與Ortiz和Manny硬碰硬而不能閃躲,當然如果Pedroia與Youkilis能夠在維持高上壘率的同時也有高長打率是最理想不過的事。
 
        Ortiz與Manny的左右門連線也值得一看,前兩場球在Fenway Park打,所以Ortiz應該可以以DH的身份上場,而後面三場球在Coors Field打,這個時候Red Sox就要考慮一下是否要讓Ortiz先發上場守一壘或是從代打的角色出發,2004年的World Series,Red Sox到Busch Stadium打球時是讓Ortiz以先發一壘手上場,但是考量到今年Red Sox的1B有Youkilis這名能攻擅守的球員,加上Youkilis又是ALCS打的最好的球員,所以除非在World Series的前兩場球Youkilis打的很差很差,不然到Coors Field打球應該還是會讓Youkilis先發一壘手,即使Youkilis打的很差的話,以之前報導Ortiz膝蓋的傷勢看來,Francona也不應該冒險讓Ortiz先發一壘手來上場守備,讓Ortiz在球賽關鍵的時刻上來代打才是比較好的主意。
 
        J.D. Drew似乎是從ALDS的低潮走出來,他今年在跨聯盟的比賽打的相當不錯,還被戲稱為國聯限定,在World Series我還蠻希望他是名符其實的國聯限定。XD
 
        雖然Ellsbury在ALCS的表現比Coco好,不過我還是希望Francona能夠在World Series的第一戰排Coco先發中外野,再觀察一下他的打擊狀況才決定接下來的比賽是否要用Ellsbury。
 
 
        Lugo我不敢期待他的打擊,我只希望他在守備時不要在耍烏龍囉!對了,如果Lugo真的打不到球的話,請記得利用觸擊靠你的快腿賭賭看能不能跑出內安。還有就是希望你千萬不要再打出雙殺打囉!
 
 
 
        對於隊長Varitek,有他上場擔任補手就能夠讓場上的投手安心投球,至於打擊方面,我不會期望他打很多安打,只希望他能夠他的選球功夫多凹一點保送。
 
        三壘手Mike Lowell本季的表現從季賽到季後賽都一直很穩定,請繼續維持下去,當對方投手以為躲過Ortiz與Manny之後就沒事時,Lowell請給對方投手來個當頭棒喝吧!XD
 
 
6、Francona的調度。在今年的季後賽Francona展現出與季賽迥異的果決調度,希望這不是一場夢,在World
Series時請Francona也像前兩個系列賽一樣有正確的調度。





最後的最後,最大的觀戰重點是Red Sox的打者是否能夠在World Series的比賽中再度創下最多雙殺打的紀錄,我衷心希望這種紀錄不要出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