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熱的話題似乎是Mike Lowell和A-Rod這兩個三壘手在新的球季究竟會穿上哪一支球隊的球衣,我本身是個Red Sox和A-Rod的球迷,所以就簡短來講一下我的看法。

 





 

Red Sox究竟該不該簽Lowell呢?撇開錢的因素,我們從攻守兩方面來看一下Lowell的表現。攻擊方面來看,Lowell今年打出幾乎是生涯最佳的成績,有沒有合約年的效應存在裡面呢?我想合約年這個因素或多或少都牽扯在裡面,不過也沒必要因為合約年這個因素來抹殺Lowell今年的好成績。Lowell今年的表現彌補了Manny整季低潮所減少的貢獻,雖然他本來不是開季時預定的第五棒人選,不過他今年打第五棒的成績相當地耀眼,如果再加上他季後賽打第五棒成績的話,那看來Red Sox應該不用擔心明年球季的第五棒人選,當然我個人還是認為Drew明年應該會爆發然後接下第五棒,因為這才是Red Sox找他來的用意。今年Lowell的主客場表現差異很大,不像2006年Lowell的客場表現較佳,今年Lowell的主場表現出奇地好,據我的觀察,Lowell在經過一年的適應後,他已經很了解該如何在Fenway Park打球,他不僅知道該怎麼去利用Green Monster這面牆,他也是少數在Fenway Park能夠把球成功打往右半邊的右打者,基於這兩點,可以解釋他本季打擊上的好成績。

 

 

以防守面來看,Lowell今年在三壘上的防守表現是值得一個金手套獎的,從數據面來看,Lowell是美聯防守數一數二好的,當然現在防守方面的數據還有很大的模糊空間,不過當每一項防守數據Lowell都名列前茅加上我所看的比賽來評論的話,我相信Lowell今年的防守表現是美聯前幾名的。而Lowell的防守好有什麼優點嗎?請記住在他後面防守的人叫做Manny,Manny守備差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當Red Sox有一個防守很好的三壘手與游擊手時,Manny守備差的事實才不會輕易地被放大。Red Sox近幾年似乎是想從防守方面來著手建軍,像是今年Red Sox的DER(Defense Efficiency Ratio)就排名美聯第二,有這麼好的防守陣容,Red Sox的投手更可以輕鬆地投球。

 

 

最後,考量Lowell的年紀,他的合約我覺得底限是三年36M,頂多再加一年12M 的club option。

 




A-Rod今年的表現證明他依然是聯盟裡最好的球員之一。不過以Boras那種叫價的話,A-Rod可能在新的球隊要改守SS才會讓那張合約看起來有那麼一點點值得,而A-Rod還能守SS嗎?這一點我持保留的態度,一方面是他的體型已經不像是以前Rangers時期那般苗條,他來到Yankees後發福的很厲害,以他現在這種體型我不認為他能夠把SS守好,當然不排除他減肥的可能性啦XD一方面是他好幾年沒碰SS,他現在守SS還能有幾成功力呢?更何況他在三壘的防守最近幾年有退步的跡象,在這種情況下,我真的不預期以前那個游擊金手套A-Rod能夠重現。

 

站在身為A-Rod球迷的立場,我比較希望他能夠到西岸的Angels打球,當然如果Henry肯花錢的話,簽A-Rod來取代Lowell我也是雙手贊成,但是我覺得A-Rod來Red Sox的可能性極低就是囉。

 

最後,我猜A-Rod的新合約可能是7年240M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