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其實就是一道一道的關卡所組成,很幸運地,我目前已經跨過醫學生最基本的基礎醫學這道關卡,在今天的外科特論考完之後,我終於脫離在學校上大堂課的生活,當然也總算是脫離醫學生視為洪水猛獸的共筆海。

 
在脫離學校生活的那一刻,班上的同學還特別跑去買不少煙火拿到操場施放,以煙火的絢麗與一閃即逝來象徵與慶祝醫學生生涯一個階段的結束,聽說還有人放話嘴砲說要燒共筆,呵呵,只能說大家壓力都太大囉。
 
整個大五上學期總共發了220本共筆,這個數目大概快要可以比的上前四年的共筆總和了吧?就算是以共筆數目來說比不上前四年的總和,但是知識的質與量肯定是超越過去四年所啃的內容。這就不得不讓我想起大一剛入學時,聽到當時大五的學長所訴說的共筆海傳說,每次的期中考與期末考總是前前後後考了一個多月,一百多本的共筆擺在窄小的書桌上更是顯地共筆海這個詞語形容的多貼切,誇張的是唸書的速度永遠趕不上發共筆的速度,常常一天念完五本共筆後,組頭又在當天發了十本共筆Orz。
 
這一次的期末考也沒有讓大家失望(!?),該有的震撼教育還是再一次地傳達給我們這些稚嫩醫學生,傳說中很難很難的腎臟科果然不是好惹的,短短七十分鐘的考試時間裡,竟然出九十五道題目,題目多也就算了,沒想到幾乎都是英文出題,英文出題也就算了,畢竟大四的時候病理就是全英文出題,但是這一次的腎臟科裡面還有不少的病例題,病例題也就算了,大四的病理也常出冗長的病例題,除了冗長的病例題以外,腎臟科有些病例題還外掛計算酸中毒與鹼中毒的混合型,整個就是地獄,臨床實驗數據全部列給你然後要求你要先計算出來之後再判斷!拜托,一題平均不到一分鐘的題目還要計算是要寫什麼啊!人家病理科考的還稍微簡單一點,腎臟科連當初病理講比較淺的章節又再一次的加大轟炸!以往大大小小的考試,不管如何班上總是有強者能夠提早交卷,就連大四當年的大魔頭病理科也不例外,可是這一次碰到腎臟科可以說是班上全軍覆沒,沒有人提早交卷!XD   考完試走出考場,同學們普遍一副快掛的樣子,這個時候就要來看一下班上同學改編的新鴛鴦蝴蝶夢。
 
 
新腎臟四超人(改編自新鴛鴦蝴蝶夢)


 
腎臟像那東流水 ADH不可留
DM亂我心多煩憂
                                                                               
留鈉排鉀水更流 酸鹼平衡愁更愁
臨床症狀全搞錯
                                                                               
由來只有老師飆 有誰聽到學生哭
共筆讀起來好辛苦
                                                                               
是要問一個明白 還是要裝作糊塗
才送了五分 怎麼足
                                                                               
這是個要自己念 沒考古的年代
可是誰又能擺脫沒計算機的悲哀
                                                                                
腎臟世界 全都不會
寫考卷已是癲 何苦要拿書卷  不如現在補眠
 
 
 
不管怎麼樣,接下來我要面對的是全新的醫院生活,期許自己能夠在未來繼續努力走下去,即使腎臟科醫師陳副院長一再地告誡我們:醫生的平均壽命比一般民眾大約少了快十年!
 

在未來一年半的見習生活裡,我有為自己立下幾個努力目標與生活重心,希望在我為目標努力的同時能夠同時兼顧這個blog的經營。
 
 
謹以此文紀念我多采多姿的學校生活終於劃下一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