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恭喜 Mike Mussina 終於達成他生涯的第一個二十勝球季,二十勝球季在傳統棒球界來說是一件非常值得慶祝的成就,當然我們知道在現今的棒球知識裡面,勝投早就不是拿來衡量一個投手的好指標。這場勝投之後,討論 Mussina 是否有機會被選進名人堂的聲音當然又出現了。那這個二十勝的球季能夠幫助 Moose 順利被 BBWAA 選進名人堂嗎?抑或是 Moose 的累績成就足夠被 BBWAA 選進名人堂嗎?

 

 

我的看法依然還是跟先前我所寫的這篇文章一樣,我認為 Moose 該被選進名人堂,可是我不認為 BBWAA 會將 Mussina 選進名人堂。

 

 

 

在某個討論區看到有人列出三個與 Moose 勝投相近的名人堂投手,以此來推估 Mike Mussina 有機會被選進名人堂,這三位球員是 Red Ruffing、 Burleigh Grimes、Jim Palmer

 

 

 

其中 Burleigh Grimes 並不是被 BBWAA 選進名人堂的,他是被 Veterans Committee 選進名人堂的,所以在此不討論他的情況。

 

 

 

下面來簡單看一下 Red Ruffing 與 Jim Palmer 兩位名人堂投手在進入名人堂的路上到底跟 Mike Mussina 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先看 Red Ruffing

 

Babe Ruth,  Lou Gehrig,  Joe DiMaggio,  Bill Dickey,  Tony Lazzeri.

 

這些人是 Red Ruffing 的隊友,看到這裡大概可以猜的出來 Red Ruffing 是哪個王朝的主力先發投手吧?

 

 

沒錯!Red Ruffing 正是扛起洋基第一王朝與第二王朝的主力先發投手,Joe McCarthy 在 1932, 1936, 1938, 1939, 1941, 1942 這六年的世界大賽中,均是讓 Red Ruffing 先發主投洋基隊的第一場世界大賽, 而且 Ruffing 還贏得其中的五場比賽。

 

 

有 Red Ruffing 在陣的洋基隊,不僅贏得六次世界大賽冠軍, 除此之外,Red Ruffing 還帶領洋基隊成為大聯盟史上首支世界大賽冠軍四連霸的隊伍。

 

 

由 Red Ruffing 與 Lefty Gomez 組成的左右護法,不但是當時洋基隊輪值的金字招牌,也是大聯盟史上合作最久、戰功最彪炳的左右護法。從 1930 到 1939 這十年間,Red Ruffing 拿下 175 勝, 在所有投手中排名第三名;而 Lefty Gomez 拿下 165 勝,在所有投手中排名第五名。當時的洋基隊就是有這一左一右兩大護法,所以才能夠在這十年間拿下五次世界大賽冠軍,包含一次四連霸。

 

 

Red Ruffing 的生涯顛峰期正好是洋基隊三零年代四連霸的那四個年頭,這四年 Red Ruffing 都拿下二十場以上的勝投。有 Red Ruffing 在陣的洋基隊,七次參賽世界大賽捧回六次冠軍。

 

 

Red Ruffing 在季後賽的成績(其實也可說是世界大賽),十次先發,投了 85.2 IP,  7W-2L,  8 CG,  2.63 ERA.

 

 

跟其他的投手不一樣,Red Ruffing 還是一個打擊能力不錯的投手,在 1937 AB 中,打出 0.269 AVG,  0.306 OBP,  0.389 SLG,  81 OPS+ 的成績,還有 36 HR, 273 RBI。

 

對照組:洋基的後輩  1438 AB,  85 OPS+ 的 Melky Cabrera。XD

 

 

就像那個時代的不成文慣例一樣, Red Ruffing 跟 Babe Ruth 等其他球員一樣都是被 Boston Red Sox 給賣到洋基隊的棄將之一,這個交易也被認為是洋基史上最成功的交易之一,洋基的第一王朝與第二王朝可說是一群前波士頓球員的復仇傑作。XD

 

 

Red Ruffing 當年並沒有 CYA。以 BBWAA 的觀點來看,Red Ruffing 是洋基第一王朝與第二王朝的核心人物、還有季後賽的豐功偉業、四次 20 勝球季等等, 這些都是 Moose所比不上的,光是看生涯季賽的累積數據無法得知 Red Ruffing 在當代的代表性。

 

 

再來看看 Jim Palmer

 

Jim Palmer 算是 Mussina 的老前輩囉。

 

他是金鶯隊史上最偉大的投手,並且終其生涯都是效力於金鶯隊,擁有 Jim Palmer 在陣中的金鶯隊總共拿下三次世界大賽冠軍,包括隊史上首座世界大賽冠軍,Jim Palmer 在其中兩次世界大賽冠軍中均有相當大的貢獻。

 

 

最值得一提的是 Jim Palmer 在 1966 年的世界大賽系列賽中第二場先發出賽道奇隊,在道奇隊的主場 Dodger Stadium 面對當年如日中天拿下單季 27 勝,  1.73 ERA,  190 ERA+,  317 SO  的大聯盟投手三冠王(非國聯而已 XD) Sandy Koufax! Koufax 當年更是全票通過拿下國聯 CYA。

 

 

對 Jim Palmer 來說 1966 年也才是他的第一個完整球季而已,沒想到就要在世界大賽中強碰當時地表上最強的投手 Sandy Koufax, 而且還是在 Sandy Koufax 吃飯用的 Dodger Stadium!

 

 

正所謂傳奇就是傳奇,這場比賽 Jim Palmer 完投九局,也把道奇隊完封九局,當場技壓地頭蛇 Sandy Koufax,率領金鶯隊拿下世界大賽第二勝 !最後金鶯隊在這系列的世界大賽中,以 4:0 橫掃道奇隊拿下隊史上的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Jim Palmer 的季後賽成績:124.1 IP,  8W-3L,  3 CG,  2.61 ERA.  

 

 

Jim Palmer 終其大聯盟生涯並沒有被敲過任何一支 Grand Slam!他是典型的 clutch pitcher,生涯面對滿壘時的狀況, 被打擊率只有 0.196,被上壘率只有 0.230,被長打率只有 0.234,打者的 OPS 僅僅只有 0.464

 

 

Jim Palmer 的投手生涯唯一被敲出的 Grand Slam 出現在小聯盟的時候,面對 Jim Palmer 打出 Grand Slam 的打者是 Johnny Bench!(真巧 XD)

 

 

Jim Palmer 可說是七零年代的最佳投手,在這十年中有八個球季的勝投在二十場以上,並且拿下三次 CYA。除此之外,Jim Palmer 在 1969 年 8 月 13 號面對運動家的比賽中投出生涯唯一的一場無安打比賽。

 

 

以 BBWAA 的觀點來看,Moose 目前所達到的成就遠遠不及 Jim Palmer,不管是季賽的表現或是季後賽的表現、或是拿過的獎項、或是當代的最佳投手勳章等等,這些都是 Moose 還沒有證明過的成就。

 

 

最後,我們可以知道 Red Ruffing 與 Jim Palmer 能夠被 BBWAA 選進名人堂靠的不只是勝投總數季賽成績而已,他們還有更多的傳奇故事讓他們在進入名人堂的路上更為寬廣,而這些優勢並不是 Mike Mussina 所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