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章了,趁著現在還有精神隨手寫一下前一陣子聽到的經典話語。

 

現代的醫生要面對許多挑戰,要把臨床做好〈拼經濟!〉,要把醫學研究做好〈小一點的醫院當然是例外〉,要把教學做好,要讓家庭幸福美滿〈表面的幸福?〉,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醫生的平均壽命比較短不算是新聞吧?誰叫醫生常常從閻羅王那裡把人搶回來呢!〉。

 

問題是不管是什麼職業都一樣,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個小時,這是無法改變的。於是乎.......

 

如果一個醫師要盡心盡力為病人服務,把臨床做到盡善盡美的話,那他很有可能就無法在醫學研究這塊領域上有很大的發展;反過來說,如果一個醫師要在醫學研究上獲得突破性的成功,那他在臨床服務上就不容易做的很好。

 

如果一個醫師在臨床與研究上都可以做的很好時,那他的教學部份大概就很難令人滿意;如果一個醫師能夠在臨床、研究、教學上都做的非常好,那我們可以大膽地推論他的家庭大概經營的不太好。XD

 

可是如果有醫生可以同時兼顧臨床、研究、教學、家庭這四個面向時,那不用懷疑,他的身體應該是很不好。XD

 

聽起來好像是很好笑,可是卻帶有一點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