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三天前與水手比賽表演單局雙響砲後,Alex Rodriguez今天又打出雙響砲!A-rod今年的單季全壘打數來到51支,今天這場比賽的雙響砲有許多值得紀錄的地方。



首先是A-rod打破大聯盟史上三壘手的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今天打出的第二發全壘打正是本季A-rod以三壘手身份所打出的第49發全壘打,而A-rod本季的另外兩發全壘打則是前天出戰水手隊時以DH身份出賽在七局下演出不可思議的單局雙響砲;原先美聯的紀錄是A-rod在2005年打出的47發(A-rod在05年單季打出48發HR,其中47發是以三壘手身份出賽,還有一發是2005年8月30號以DH身份出賽所擊出),國聯的紀錄則是單季48發,分別由Mike Schmidt於1980年在Phillies與Adrian Beltre於2004年在Dodgers所締造。對了!附帶一提,游擊手的單季全壘打紀錄也是由A-rod所締造,2002年A-rod以游擊手的身份擊出57發全壘打。



A-rod今天的雙響砲使得他成為Yankees隊史上第四位達成單季50轟以上的球員,前面三位球員分別是Babe Ruth、
Mickey Mantle、Roger Maris。而今天的雙響砲也使得他本季multi-homer games來到第八場,生涯第52場。在今天這場比賽後,A-rod已經擁有三次單季50轟以上的球季,而大聯盟史上最多單季50轟以上的次數則是4次,分別由Babe Ruth、Mark McGwire、Sammy Sosa所共同保持,而接下來就是A-rod的三次。



A-rod的近況相當地好,最近的四場比賽出現六支全壘打,也喚醒大家一個從今年四月開始就有的期待:
A-rod會不會打破Yankees隊史的單季全壘打紀錄呢?Yankees隊史的單季全壘打紀錄是1961年由Roger Maris所保持的61發,次之的則是1927年由棒球之神Babe Ruth所打出的60發。目前在洋基已賽的142場比賽裡,A-rod打出51發全壘打,1927年Babe Ruth在洋基的第142場比賽時已經擊出52發全壘打,Ruth該季最後擊出60發全壘打;1961年Roger Maris在洋基的第142場比賽時已經擊出55發全壘打,該季最後Maris擊出破紀錄的61發全壘打。1927年時,當年的MLB一年的季賽是打154場,Maris打破Ruth全壘打紀錄那一年剛好遇到美聯將季賽改為一季打162場。



A-rod目前火熱的進度來看,要在未來的比賽中打破Maris的紀錄是相當有可能的,就讓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