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Red Sox拿到AL East Division Title後,今天在Red Sox贏球且Indians輸給Royals的情況下,Red Sox確定奪得今年美聯的最佳戰績(其實也是全聯盟最佳戰績),加上今年的明星賽是美聯獲勝,意即Red Sox會擁有季後賽所有系列的主場優勢(迷之聲:也要季後賽能夠一直贏下去才能有主場優勢啊!XD),這個消息應該是讓整個Red Sox Nation的球迷感到相當地振奮!

 
上一次Red Sox拿到AL East Division Title已經是1995年的事囉!這一年Red Sox由『Hit Dog』 Mo Vaughn和年輕時的蝴蝶Tim Wakefield(唯一橫跨兩屆AL East Division Title的球員)領軍,當年Mo Vaughn是AL MVP (其實這個MVP是偷來的,MVP應該給Albert Belle比較合理。),雖然這一年Vaughn拿下AL MVP,可是他季後賽的打擊實在是慘不忍睹,幸好後來他還有機會在1998年的季後賽揚眉吐氣,無獨有偶地Tim Wakefield在季後賽的表現也是完全被打爆。

 
上一次Red Sox拿到美聯最佳戰績要追溯到1986年,這也是Roger Clemens生涯最風光的一年(如果不看季後賽表現的話…….Orz),這一年他拿下AL MVP與AL CYA(Wins和ERA都是美聯第一,SO小輸給Mark Langston,差一點就拿下生涯第一次Triple Crown,後來Rocket到了Blue Jays拿了兩次Triple Crown ! ),而這僅僅只是Rocket第一個完整大聯盟球季而已,那一年他只有23歲!

 
上一次Red Sox拿到全聯盟最佳戰績又離現在更久了,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代,1946年Red Sox拿下全聯盟最佳戰績,那一年的Red Sox由Red Sox史上最偉大的球員Ted Williams所帶領,那一年他打出 .342 AVG / 38 HR / 123 RBI 的成績,三項成績都是美聯第二名,而他的OPS+ 215遙遙領先美聯第二名的Hank Greenberg OPS+ 163(OPS+ 100等於聯盟所有球員的平均,OPS+ 215有多恐怖呢?今年大聯盟最熱的A-rod,OPS+ 182,這樣大概就可以知道OPS+ 215有多暴力了。),這一年的Ted Williams因為球隊的戰績實在太好了,加上自己的打擊成績技壓群雄,終於使得BBWAA那群作家無法再婊Teddy,讓Teddy拿到他的第一個MVP獎座;剛剛提到1946年Ted Williams拿到MVP,他在三個傳統的打擊數據中都居於第二名,而有趣的是Teddy的前一個球季1942年與後一個球季1947年(為什麼1946年的前一個球季是1942年呢?因為中間那段時間Teddy跑去開戰機報效國家囉。),這兩年Ted Williams都拿下Triple Crown但是都與MVP無緣!這當然有很大一部分得歸因於Teddy的媒體關係,據說當時連Boston的記者也沒把票投給他,囧!這一年也是Ted Williams唯一的一次季後賽之旅,當然也是他唯一打過的一次 World Series,很遺憾地,Teddy表現的極差,無法為Red Sox 打破Curse of the Bambino。
 
(迷之聲:怎麼這三次Red Sox的指標球員在季後賽都表現很差呢?)
 
歷史回顧結束。接著就等季後賽開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