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實上,Manny 最大的目標只有一個而已,那就是今年季末成為自由球員,這一點應該全大聯盟都知道。XD而紅襪隊是不可能在有球隊選擇權〈club option〉的情形下,再給 Manny Ramirez 延長合約的。

     

    所以 Manny Ramirez 想這麼做的話,唯一的選擇大概只有被交易出去才有機會在季末變成自由球員,利用 NTC 〈no-trade clause〉來逼交換到 Manny 的球團放棄他的 club option。不然的話,Manny Ramirez 以鬧事、媒體放話、威脅的方式要讓紅襪球團就範未免也太天真了,如果紅襪隊的總經理 Theo Epstein 真的因為 Manny 鬧一鬧之後就順從 Manny 的意思放棄 Manny 明年的球隊選擇權,那豈不是豎立一個先例,讓以後的紅襪隊球員都知道會吵的小孩有糖吃,這樣紅襪隊的高層以後要怎麼管理球員呢?

     

     

     

    從這裡也看出來為什麼紅襪隊的球員普遍不喜歡這一次 Manny 的鬧劇,因為 Manny 使用這樣的方式來逼球團就範, 看在隊友的眼裡,或許會覺得 Manny 的吃相難看吧!前面文章所說的內部球員投票結果應該不是空穴來風的謠言而已。

     

     

     

    所以 Manny Ramirez 想要季末獲得自由球員資格真的只有轉隊一途 。Theo Epstein 沒必要也不可能會因為 Manny 這樣的威脅就屈服於 Manny 的要求。

                                                                                   

                                                                                    

                                                                                   

         

    怎麼說呢?我只能說如果 Manny Ramirez 不離開紅襪隊的話,局勢完全在 Theo Epstein 這邊,反正只要 Manny 今年球季打的很好,那 Theo 就順其自然地把 club option 給撿起來, 反之若 Manny Ramirez 今年球季打的不好,那更簡單, Theo 可以放棄 Manny 的 club option,選擇給 Manny 一個 arbitration, 如果 Manny 接受仲裁的話就是低價再續留一年,即使 Manny 不接受仲裁,他選擇成為自由球員的話,在自由球員市場總是有球隊會去簽 Manny Ramirez ,這個時候 Theo 還可以再拿到補償選秀權。

                                                                                   

                                                                                    

         

    所以不管紅襪隊的高層怎麼玩都是對 Manny Ramirez 想簽新約的目標不利, 而且紅襪隊還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連續使用兩年,Manny 想要變成自由球員撈一筆養老合約的計畫會一直受限於紅襪隊。

                                                                                   

                                                                                    

         

    Manny Ramirez 該球季打的好 → 球團撿 club option → Manny 依然不是 FA〈free agent〉。

     

     

     

    Manny Ramirez 該球季打的不好 → 球團不撿 club option 而是給 Manny Ramirez 仲裁,反正即使Manny不接受 arbitration ,選擇成為自由球員, Manny 在自由球員市場的喊價空間也會變很低。

                                                                                   

                                                                                   

                                                                                   

         

    不管 Manny Ramirez 打的好或是不好,他都無法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大大地撈一筆!

                                                                                    

                                                                                   

                                                                                   

         

    這些想法 Scott Boras 一定有跟 Manny Ramirez 分析過,唯有轉隊一途才能夠在季末成為自由球員, 要說 Boras 在這齣鬧劇裡面沒有扮演重要的角色是很難令人相信的,Boras 不僅會幫球員要到大合約,他讓球員變成 FA 的方法也是千奇百怪,現在紅襪隊上就有一個例子。

                                                                                   

                                                                                   

         

    Manny 既然已經走了,那就祝福他吧!只是我認為球團在 Manny Ramirez 待在紅襪隊的七年多來,紅襪隊球團完全沒有在薪水上虧待過 Manny,在這七年裡面,Manny 的薪水一直都是排名在美聯前五高的,在2004 年甚至是拿到全大聯盟最高的薪水。而 Manny 打出來的成績也相當符合他所領到的薪水,這份八年約對紅襪隊來說或是對 Manny 來說都是大贏家。

     

     最後就希望 Manny Ramirez 被國聯的球隊簽下來吧!不要再回來美聯殘害投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