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Yankees今天沒比賽,「YESPN」轉播Red Sox vs. Devil Rays的比賽。Devil Rays的近況甚佳,他們最近已經連續贏得四個系列賽,而且這四個系列賽都是AL East的球隊,分別是Orioles、Yankees、Orioles、Blue Jays,數據上顯示Devil Rays在進入八月以後,他們在各項攻擊成績中幾乎都在美聯前兩名,再加上這段期間他們的投手群出色的表現,造就Devil Rays最近的高勝率。



攤開對戰紀錄來看,本季Red Sox可以說是Devil Rays的天敵之一,十二次的交手,Devil Rays只拿到僅僅三勝而已,今天來到Fenway Park看來將又會是一番苦戰,不過Devil Rays的利多是本次的先發投手是他們年輕的Ace:Scott Kazmir。


Red Sox Lineup:
1、Julio Lugo               DH
2、Coco Crisp             CF
3、Dustin Pedroia       2B
4、Mike Lowell            3B
5、Bobby Kielty           RF
6、Kevin Youkillis        1B
7、Jason Varitek         C
8、Jacoby Ellsbury      LF
9、Alex Cora               SS
 
看到這種打線你覺得能打下幾分呢?Red Sox的打線少了David Ortiz、Manny Ramirez,看起來就是有種不協調感,Manny在上一次August 28與Yankees系列戰第一場拉傷背部後就沒出賽過;而Ortiz應該是剛好輪到他休息,僅管他最後在九局下依然有上來代打。
 
這一場比賽雙方的先發投手Red Sox派出Curt Schilling,Devil Rays派出Scott Kazmir應戰,整場比賽呈現刺激的投手戰。
 
雙方先發投手的成績
Schilling   6IP  5H  1ER  1BB   5SO
Kazmir     7IP  5H  0ER  2BB 10SO 
 
Schilling今天的表現相當棒,雖然fastball幾乎上不了90 mph,不過他利用多變化的配球與精準的控球主宰Devil Rays的年輕打者,前面四局的投球Schilling完全封鎖Devil Rays的打者,只讓Delmon Young擊出兩支安打。他失的唯一一分是在五局上,被Greg Norton敲出一支打到左外野計分看板上的二壘安打,這也是兩隊全場出現的唯一一支長打,接著Devil Rays再靠著Dioner Navarro的犧牲觸擊將Norton推進到三壘,再靠著下一棒Josh Wilson右外野的高飛犧牲打讓Norton回到本壘得分,這也是兩隊全場僅有的一分;雖然Schilling接著又被Akinori Iwamura與Carl Crawford擊出連續安打攻佔一、三壘,不過Schilling隨即穩定下來專心對付Devil Rays近況最佳的打者:Carlos Pena,最後讓Pena揮棒落空,以三振結束五局上半。

 
此戰Devil Rays的manager,Joe Maddon,在lineup上排出Greg Norton就是考慮到Norton在面對Schilling時的打擊三圍 .333 / .417 / .571,OPS .998,21個打數中擊出7支安打,包含2支2B,1支HR的成績,所以才安排他打先發DH,而事後也證明Maddon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Scott Kazmir此役的表現相當dominant,在前面六局的投球可以看到Kazmir不僅fastball有plus的水準,他的slider、changeup更是頻頻出現讓打者揮棒落空或是呆呆看著球進壘,尤其是Kazmir在球數落後的情況下還是敢用breaking ball來搶好球數,而他對breaking ball的command也是出奇的好,導致Red Sox的打者只能望球興嘆;第七局時,雖然Kazmir遇到一點小亂流,不過他改變配球方式履履投出92 mph以上的fastball來與打者對決,相較於前面六局fastball的比例,第七局fastball的比例高到Red Sox打者來不及反應,揮棒都跟不太上Kazmir的fastball,最終Kazmir這一局再投出2K結束他今天完美的表現。

 
比賽的後半段雙方的RP都把分數給凍結住,最後由Devil Rays 拿下系列戰的第一勝。

 
這場比賽有一些有趣的地方,Devil Rays的打者向來是不以耐心聞名的,他們的攻擊策略是積極出棒,上壘後再尋求盜壘推進。不過這場比賽Devil Rays的打者出現少見的選球耐心,讓Schilling在第六局投完就已經用了99球;而這場比賽也沒有看到Devil Rays的跑者盜壘。Devil Rays的RP一向都是超級放火員的前幾名,他們團隊牛棚的ERA高達6.05,排在美聯的最後一名,不過出乎意料的是這場比賽中,Devil Rays的RP:Dan Wheeler、CL:Al Reyes,展現難得的壓制力,最後兩局成功守住Red Sox 的反攻;在本季Red Sox碰上Kazmir的比賽中,當Red Sox的打者無法打爆Kazmir時,就會利用他們的選球來讓Kazmir提早下場,接著再來打爆Devil Rays脆弱的bullpen,本來我還以為這一場一分差的比賽將會使得Devil Rays牛棚的弱點盡現,沒想到他們倒能夠挺住,還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下面是Kazmir來到AL East之後,先發面對Red Sox的精彩演出。
20040914   6IP  3H  0ER  3BB   9SO  0HR
20050422   7IP  4H  1ER  3BB   5SO  0HR
20050718   6IP  3H  0ER  6BB   7SO  0HR
20060430   7IP  5H  1ER  1BB 10SO 1HR
20060703   9IP  2H  0ER  2BB 10SO 0HR

 
他生涯面對Red Sox的成績:89.1 IP,2.82 ERA,K/9為10,BB/9為4.24,HR/9為0.61。整個就是殺到不行,看起來就像是Red Sox的天敵一樣,不過Kazmir也不是光殺Red Sox而已,他生涯面對Yankees的ERA 3.20,面對Blue Jays的ERA3.44,面對Orioles的ERA 4.70。看起來似乎只有面對Orioles時,Kazmir才稍稍遇到麻煩,不然AL East戰力最佳的三隊:Red Sox、Yankees、Blue Jays,遇到Kazmir只有吃鱉的份,想贏球只能把希望寄託在打爆Devil Rays的bullpen。
 
在現今unbalanced schedule的賽制下,Kazmir要遇到AL East的打擊強隊很多次,而且Red Sox、Yankees、Blue Jays這三隻球隊均是強調plate discipline和power的球隊,在這種情況下,Kazmir還能維持這麼好的成績實屬難能可貴,某種程度上來說,Kazmir會被他帳面上的成績所低估,他是比他目前所展現出來的成績還要更好的投手。恐怖的是他現在只有23歲,再加上他又是左投,相信等到他有FA權利時將會引起AL East的球隊瘋狂的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