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事在忙,來不及為Beckett的完封做個紀錄,不過這麼 dominant 的一場比賽不紀錄一下實在說不過去,所以今天還是把它寫出來吧!


 
這場比賽的lineup:
 
1、Pedroia
2B
2、Youkilis
1B
3、Ortiz
DH
4、Ramirez
LF
5、Lowell
3B
6、Drew
RF
7、Varitek
C
8、Crisp
CF
9、Lugo
SS
 
這場比賽的lineup應該就是目前Red Sox最好的組合,Francona自己也說這個lineup是他心目中07年 Red Sox 的最佳lineup。
 
這個lineup裡面有兩位剛歸隊的傷兵,Manny Ramirez 和 Kevin Youkilis 。先來聊一下這兩位球員歸隊後的近況。
 
Manny Ramirez傷後歸隊(他在八月二十八號與Yankees的比賽時背部拉傷)的六場球(其中五場擔任第二棒的位置,一場擔任第三棒的位置),在21 PA裡,他打出 .389 AVG .476 OBP .444 SLG .920 OPS,零HR,一支2B的成績,雖然還算差強人意(當然是以Manny的標準來看),不過Francona依然相信Manny的實力,在ALDS Game 1 還是把他排在第四棒。
 
Kevin Youkilis傷後歸隊(在九月十五號被王建民砸到手腕)的六場比賽,18PA裡,繳出 .294 AVG .333 OBP   .353 SLG   .686 OPS,零支HR,一支2B的成績,看起來以一個球隊的第二棒似乎是不太及格的,但是Francona也是對Youkilis有信心,讓他先發打第二棒的位置。
 

 
以結果論來講,Francona這兩個決定是對的。今天這場比賽Red Sox的中心打者打下所有的分數,包含Youkilis與Ortiz的兩發全壘打。在季後賽這種短期比賽裡,適時地連續安打是可遇不可求的,唯有長程砲火才是穩健拿分的關鍵,所以在季後賽裡常常會有那種傳奇性的全壘打演出,這就是因為全壘打是拿分最有效率的方式,所以一支有power的球隊在季後賽裡拿分的效率理論上應該是會比較高的。
 


這一場比賽Ortiz又再一次在季後賽重創Angels,我在這一篇文章裡有列出Ortiz穿Red Sox制服打出walk-off HR的紀錄表,裡面有一發就是在04年ALDS Game 3,那一場比賽雙方打到十局下才由Ortiz從Jarrod Washburn手中敲出walk-off 2-run HR結束比賽,也使得Red Sox在系列賽以3比0將Angels從ALDS掃地出局。經過這兩場季後賽,想必Ortiz一定讓Angels fans心裡恨的要死!
 
 


其實上面講的那些都不是這場比賽的重點XD
 
 
這場比賽的重點是Beckett !!!
 
Beckett在這場比賽把他那令外界評為CYA stuff的實力完全展現出來!
 

Beckett全場比賽使用他的4-seam fastball、2-seam fastball、curveball、changeup這四種球路將Angels的打者玩弄於手掌之中,Angels的打者連要打到球都顯的有點困難。Beckett在這場比賽把他那驚人的stuff發揮的淋漓盡致,fastball常常投到96~98mph,而且不只是在球賽前半段,就連球賽後半段也是常可見到96~98mph的fastball連發,再加上他極品的12-6 curve,即使Angels打者不對curve進行揮擊,Beckett的curve依然可以削進strike zone,雖然比賽後半Beckett的curve有點控的不太好,不過在他的curve掩護下,Angels的打者對於fastball的揮擊整個亂了節奏。


 
在首局首打席被Chone Figgins打出安打後,Beckett接著連續解決19位打者,直到七局上與Guerrero纏鬥一番才被擊出全場第二支安打,不過Beckett接下來又輕鬆解決Anderson和Izturis結束七局上半。
 
 

這場比賽Beckett的成績是9IP 4H  0ER 0BB 8SO。今天Beckett的控球極佳,各種球路都能進攻好球帶,除了被首位打者Figgins等到兩好三壞以外,接下來Beckett就從未再對打者投出三壞球過,他的好壞球比83:25,So Carzy !
 
 
Francona 第九局完全沒想到要讓Beckett下場(雖然bullpen有人在熱身),因為他跟投手教練John Farrell都認為當時的Beckett表現的棒極了!大可再投第九局挑戰完封,所以雖然Beckett第八局投完用球數已經達到101球,不過他第九局依然上來屠宰Angels的打者,他在第九局fastball連發,只用了七個球就結束九局上。最後全場投完用了108球也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還不致於到達abuse的地步。
 
 
 
我前面有篇文章在探討王建民的主客場splits時,舉出當初Red Sox要從Marlins交易Beckett過來時對Beckett主客場splits的疑慮。而Beckett來到Red Sox之後經過06年的大低潮,在今年總算是投出他應有的成績,不過在這些成績的背後卻也隱藏著他不擅長在主場Fenway Park作戰的劣勢。



 
可是看完這一場ALDS LAA vs. BOS的比賽後,我突然開始懷疑Beckett是否真的就是那種Big Game Pitcher。在以往,Beckett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事蹟就是他在03年季後賽的那兩場完封,尤其是對Yankees那場封王戰。當年他先率領Marlins在NLCS Game 5完封Cubs(那一場比賽Cubs的先發投手是Zambrano),讓Marlins在系列賽1比3落後的情況下免於淘汰並追成2比3;在闖過Cubs拿下國聯冠軍後,Beckett又在世界大賽面對Yankees時大發神威,先是在WS Game 3投出7.1 IP 3H 2ER 3BB 10SO的好成績,可惜Yankees的Mussina表現的更好,使得那一場比賽Beckett遺憾吞敗結尾。最戲劇化的是在最後WS Game 6 Marlins的封王戰,這場比賽Marlins讓Beckett中三日出來先發投這一場封王戰,一般投手在中三日的情況下先發,球威與球速都會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過或許這就是一般投手與傳奇投手之間的差別,Beckett在那一場比賽投出近年來世界大賽最dominant的比賽之一,他投出9 IP 5H 0ER 2BB 9SO的驚人表現,Yankees的打者在這場比賽幾乎打不到Beckett的球(同這場的Angels打者)!因為這場比賽的勝利讓Marlins繼1997年後再度奪得世界大賽冠軍;而Beckett表現的那麼傑出理所當然地當選世界大賽的MVP,驚人的是當年他才23歲



 
在季後賽開打前我一度懷疑Beckett是否能夠克服在Fenway Park投球的問題,ALDS Game 1相信已經給我答案了。猶記得Beckett在今年九月十五號於Fenway Park出戰Yankess時,因為Yankees派出王建民先發,兩人在賽前並列為聯盟勝投王,所以在賽前就有許多媒體在狂炒這個勝投王之間的對決,在當時某一種程度來說其實也是CYA競爭者的面對面對決,再加上這一場比賽是全國轉播的大比賽,所以雙方投手在賽前均承受極大的壓力。當時一直無法征服Fenway Park的Beckett,在這種巨大的壓力下,以及Yankees那一群Bronx Bombers虎視眈眈時,Beckett不僅克服外界壓力也克服Fenway Park,投出他在07年季賽最經典的一役。這兩場比賽再加上03年季後賽的傳奇,不禁讓我開始相信Beckett就是Red Sox一直在尋找的Big Game Pitcher
 


Red Sox在05年ALDS被White Sox掃地出局後,Red Sox就一直在尋找像Pedro MartinezCurt Schilling一樣的Big Game Pitcher。畢竟建立一條強悍的打線雖然可以讓你在競爭季後賽資格這種長期比賽中佔有優勢,不過如果真的想要在季後賽過關斬將的話,讓rotation裡擁有兩個以上的Big Game Pitcher是有其必要性的。Red Sox的front office也深知這個道理,所以他們在05年季後與Marlins交易Beckett過來,就是希望這個交易能夠像當年Red Sox交易到Pedro Martinez和Curt Schilling一樣,期許Beckett不僅能夠在季賽威風八面,面對壓力更大的季後賽時更能夠展現絕佳的壓制力。06年Red Sox在一連串的傷兵影響下無緣進入季後賽,且06年Beckett季賽的狀況也相當差,因此無從去證明Beckett是否是03年那個Big Game Pitcher。而今年Beckett總算得到證明自己的機會,他在季賽的成績不僅是CYA的最熱門人選之一,他在季後賽這一場的表現更是被Boston Globe的記者譽為Fenway Park史上最dominant的季後賽之一,跟下面這些Red Sox的前輩相提並論:1975年的Luis Tiant 、 1967年的Jim Lonborg 、 1946年的Boo Ferriss 、 1918年的Babe Ruth (six-hit shutout in Game 1) 、1916年的Babe Ruth (the 14-inning, 2-1 conquest of the Dodgers)。
 



 
這場比賽是Beckett生涯季後賽第三場完封,與Mordecai Brown、Whitey Ford並列史上第二多,史上第一多是『Five Immortals』之一的Christy Mathewson的四次季後賽完封。附帶一提,Beckett在季賽166場先發中只出現過兩次完封,而他季後賽也才僅僅六場先發就出現三次完封,我想Big Game Pitcher這個詞用在他身上是再適當也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