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 2001 年的世界大賽就已經被形容為大聯盟史上最刺激、緊張、高潮迭起的經典系列賽之一;可是呢,沒想到後來 Curt Schilling 於 2004 年在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 時,與紐約洋基隊在 ALCS(American League Championship Series) 的對決,在戲劇性上、精彩度上、傳奇故事上都不會比 2001 年的世界大賽來的遜色。

 




 

 

 

Schilling 在季後賽的傳奇演出不斷的上演,在 2004 年的 ALCS 中,由 Curt SchillingPedro Martinez 所率領的 Boston Red Sox (其實當時紅襪隊的 Ace 應該是只有 Schilling 一個人而已),在 ALCS 的前三場比賽打完以 0:3 落後給 New York Yankees,在這個 ALCS 的比賽以前,大聯盟史上沒有一支球隊在 Best-of-7 Series 中能夠由 0:3 系列賽的絕對劣勢中逆轉贏得系列賽勝利!

 

 

 

不過呢,傳奇就是在這樣的時刻所誕生出來!紅襪隊先在 ALCS 的第四場比賽跟第五場比賽取得勝利,在系列賽以 2:3 仍然落後給紐約洋基隊,在球隊面臨淘汰的緊張時刻中,第六場比賽又是由季後賽最佳鬥士 Curt Schilling 擔任先發投手,在這場比賽之前困擾 Schilling 已久的腳踝傷勢(在第一輪 ALDS 對上 Anaheim Angels 時所受傷)一度變的更加嚴重, Schilling的傷勢以正常人來說, 他腳踝的傷勢應該是要馬上動大刀而且不能再上場比賽與投球,不過 Schilling 卻堅持在做一個小手術把腳踝的韌帶給固定住後,依然想用意志力上場投球為紅襪隊取得關鍵的一勝!

 

 

 

ALCS 的第六場比賽中,儘管投手丘上的 Schilling 在轉播鏡頭照到右腳踝時,被發現到腳踝傷勢的血液流出來染在 Schilling 的襪子上,在 Yankee Stadium 滿場洋基球迷的鼓譟下,他還是投出 7 IP、4 H、1 ER 的好成績帶領紅襪在 ALCS 的系列賽追平洋基。這個經典的 ALCS 第六場比賽也被認為是大聯盟歷史上,在季後賽中最偉大的先發投手個人表現之一,因為我們看到一個活生生的鬥士,以意志力凌駕於肉體之上,投出一場絕佳的比賽。有了 Schilling 在第六場比賽的強力把關,紅襪隊終於有機會在 ALCS 的第七場比賽中,背水一戰擊敗洋基,創造出大聯盟史上最大的系列賽逆轉勝利!

 

 

 

打贏 ALCS 的紅襪隊,艱辛地晉級到世界大賽,這也是紅襪隊史上自 1986 年之後,首次打進世界大賽。世界大賽的第二場比賽依然是由 Curt Schilling 所先發,儘管 Schilling 右腳腳踝的傷勢比起 ALCS 的時候只有更加嚴重而已,Schilling 仍然無畏於如此的傷勢硬是上場投球,即使很多球迷都知道這樣硬撐可能會讓 Schilling 的投手生涯變短,甚至是有可能就此結束 Schilling 的投手生涯。但是這又如何呢?身為季後賽的最佳鬥士,Schilling 想做的、要做的就是上場投球引領球隊拿下勝利,Schilling 也的確是辦到了!

 

 


 

在世界大賽的第二場比賽,Schilling 投了六局只被打出四支安打,沒有失掉任何自責分數, Schilling 面對季後賽的老對手 Matt Morris 再度拿下勝投幫助球隊取得勝利。最後,Schilling 所帶領的紅襪隊也在世界大賽中以 4:0 橫掃紅雀隊拿到睽違已久的世界大賽冠軍,這是波士頓紅襪隊史上自從 1918 年以後的首座世界大賽冠軍!這一年 Schilling 的加盟幫助波士頓紅襪隊完成 Ted WilliamsCarl Yastrzemski 時期未能奪冠的遺憾。

 


 

 

 

就如同 2001 年 Schilling 率領 Diamondbacks 創下許多值得球迷紀念、回味再三的紀錄,並且讓亞歷桑那(Arizona)州的民眾初嘗職業運動比賽奪得冠軍的甜美滋味!在 2004 年的季後賽中,Schilling 帶領紅襪隊闖過洋基隊這一關以後,Schilling 在世界大賽中繼續率領紅襪隊擊敗 St. Louis Cardinal(聖路易紅雀),協助紅襪隊拿隊史八十六年來的第一座冠軍,也讓 The Curse of the Bambino(Babe Ruth 的詛咒)隨著歷史的洪流走入歷史之中。這些就是 2004 年的 Schilling 會如此令棒球迷印象深刻的原因!因為 Schilling 替亞歷桑那(Arizona)州與 New England (新英格蘭)地區的廣大球迷終結奪冠的乾涸期。

 

 

 

 

 

Curt Schilling = Curse Killing  !

 

 

 

 

 

帶領 Diamondbacks 拿下隊史第一座冠軍、率領紅襪隊從 0:3 的絕對落後逆轉並且拿下睽違八十六年的世界大賽冠軍,2001 年與 2004 年的 Schilling 根本就是近代大聯盟史上,在季後賽中創造出最為傳奇故事的執筆者! Arizona 州的民眾與 New England 地區的市民永遠都會記得 Schilling 所為他們帶來的冠軍與榮耀!

 

 

 

 

 

 

看到這裡是否會覺得 Curt Schilling 專殺紐約洋基隊呢?是的!沒錯!除了在2001 年的季後賽與 2004 年的季後賽殺翻洋基隊以外, Curt Schilling 在固定以先發投手出賽後(1992 年五月份開始),生涯第一場面對洋基隊先發的比賽中就投出 8 IP7 H1 ER16 K (!)、 0 BB (!)、 0 HR 的超優質表現,理所當然地拿下對洋基先發的首勝。

 

 

PS:不過 Curt Schilling 生涯季賽面對洋基隊的累積表現不是很理想就是囉!XD

 

 

 

 

時間來到 2007 年的 ALDS (American League Division Series),寶刀未老的 Schilling 在季後賽第一輪的第三場比賽先發主投面對洛杉磯天使隊(Los Angeles Angels of Anaheim),雖然大家都看的出來 Schilling 的球速因為年齡的增長、肩膀與腳踝受過許多傷的影響而變慢許多,早已經不是當初那位可以動輒投出 95 mph 以上連發快速球的 power pitcher(其實 Schilling 2004 年來到紅襪隊時球速就已經有明顯變慢了),但是這一點都不影響 Schilling 在季後賽中對球賽的支配能力,他憑藉著豐富的季後賽經驗與勤做功課得來的打者資訊,站在投手丘上的 Schilling 依然是一位難以被擊倒的巨投!

 


 

 

ALDS 的第三場比賽, Schilling 投滿七局只被敲出六支安打,這七局裡紅襪隊沒有失掉任何分數,最終比賽結束理所當然地由 Schilling 獲得勝投,這是紅襪隊在 ALDS 的第三場勝利,系列賽紅襪隊以 3:0 橫掃天使隊,這也是紅襪隊在季後賽取得對天使隊的九連勝(!),拿到這場勝利的紅襪隊順利地晉級到 ALCS。

 

 

 

 

來到 ALCS 之後 Schilling 所處的紅襪隊在前面五場比賽打完以 2:3 在系列賽落後給 Cleveland Indians(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在球隊面臨淘汰的緊要關頭,第六戰的比賽紅襪隊又是由 Curt Schilling 掛帥先發背水一戰,正所謂廉頗雖老,尚能飯矣! Schilling 再度拿出他 Big Game Pitcher 的本領,愈是緊要關頭,愈能夠拿出好的表現, Schilling 以 7 IP、6 H、2 ER 的投球內容再度率領紅襪隊於系列賽追平 Indians。最終,紅襪隊在 ALCS 第七場比賽贏得勝利,由當時系列賽 1:3 的絕對落後,後來紅襪隊連贏三場比賽贏得系列賽取得美聯冠軍!

 

 

 

 

到了 2007 年的世界大賽,Curt Schilling 主投第二場比賽,在五局又一個人次的投球內容中,Schilling 僅僅失掉一分而已,當 Schilling 在第六局要離開投手丘時,受到 Fenway Park 滿場紅襪迷的起立鼓掌, Curt Schilling 誠然是一個季後賽的傳奇啊!這場比賽最後也是由紅襪隊奪下勝利,而 Schilling 則是這場比賽的勝利投手, Curt Schilling 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二位年紀超過四十歲卻能在世界大賽拿到勝投的先發投手

 

 



 

2007 年的世界大賽,Schilling 所屬的紅襪隊再一次橫掃對手科羅拉多洛磯山隊(Colorado Rockies) 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這也是紅襪隊在世界大賽的下八連勝。 Curt Schilling 帶領紅襪隊在 2004 年結束 86 年未奪冠的乾旱以後,沒有讓波士頓的紅襪迷等太久,僅僅相隔三年而已 Schilling 又一次地率領紅襪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紅襪隊亦成為二十一世紀以後冠軍數最多的球隊。

 

 

 

 

看到 Curt Schilling 在季後賽的整體表現與每逢緊要關頭(尤其是球隊面臨淘汰時)的絕佳演出,說 Schilling 是大聯盟近三十年來最偉大的季後賽先發投手應該是完全沒有人會有異議!(或許應該再加上 John Smoltz,而 Mariano Rivera 是後援投手故不在此列)

 

 

 

 

Curt Schilling ,大聯盟季後賽史上最偉大的 Big Game Pitcher 之一,任何一支球隊都希望每年十月份的時候能夠由 Schilling 來先發出賽,每當球隊遇到決定晉級與否的淘汰賽時更是希望由 Schilling 來掛帥先發!這就是 Curt Schilling !大聯盟季後賽史上最偉大的先發投手之一!

 

 

 

不用懷疑地,照名人堂票選的往例來看,BBWAA 的作家群相當重視一位偉大球員的季後賽表現,以 Curt Schilling 身為近三十年來季後賽最偉大的先發投手身份加上數不盡的季後賽傳奇故事,很難讓 BBWAA 的投票人員不把手中的選票投給 Schilling 。尤其是 Schilling 在 2001 年與 2004 年的英勇傳奇事蹟至今依然廣為媒體、球迷所傳頌不已!

 

 


 

下面簡單做個 Schilling 生涯季賽成績與季後賽成績的小整理,下一篇文章再來討論 Curt Schilling 與其他大聯盟投手之間的比較。

 

 

The Numbers

Played 1988-2007

569 Games

436 Starts  ( 83rd All-time )

3261 Innings  ( 94th All-time )

216 Wins  ( 80th All-time ) - 146 Losses

.597 Winning Percentage

3. 46 ERA  ( 4.41 League ERA ) 

1. 137 WHIP  ( 44th All-time )

3116 Ks  ( 14th All-time )

83 Complete Games

20 Shutouts

22 Saves

4. 38  Strikout to Walk Ratio  ( 1st  All-time in the modern baseball era )

127 Adjusted ERA  ( 42nd All-time 、 28th All-time SP )

 

 

 

Three 20 Win Seasons

Five 200 K Seasons

Three 300 K Seasons

Four sub-3.00 ERA Seasons

Two sub-1.00 WHIP Seasons

 

 

Playoffs:         3 World Series Rings,  19 Starts,  133. 3 Innings, 10-2 (.833 Winning %), 2. 23 ERA,  
0. 968 WHIP,  120 Ks,  4 Complete Games, 2 Shutouts

 





 

Awards

1993 NLCS MVP

1995 Lou Gehrig Memorial Award

2001 Babe Ruth Award

2001 Branch Rickey Award

2001 Hutch Award

2001 Roberto Clemente Award

2001 TSN Pitcher of the Year

2001 World Series MVP

2002 TSN Pitcher of the Year

6 All-Star Game Appearances

Cy Young Votes in 4 Seasons (three-time runner-up)

MVP Votes in 4 seasons

 





 

Top Ten Finishes

Wins - Five Times (Led league in 2001 & 2004)

Winning % - 6 Times (Led league in 2004)

ERA - 9 Times

WHIP - 11 Times (Led league in 1992 & 2002)

Strikeouts - 9 Times (Led league in 1997 & 1998)

Innings - 7 Times (Led league in 1998 & 2001)

Starts - 5 Times (Led league in 1997, 1998 & 2001)

Complete Games - 11 Times (Led league in 1996, 1998, 2000 & 2001)

Shutouts - 11 Times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