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Never Have Too Much Pitching.    投手真的是永遠都不嫌多啊!古人誠不欺我也。 2007 年紅襪隊能夠一路從季賽獨走,再到季後賽的狂奔不停,一切的最大改變就是在於紅襪隊的投手戰力。


 
過往的 Red Sox 給人的印象是打線非常暴力,動輒可以拿下單季 900 分以上(2003、2004、2005 三季都打下超過 900 分),不過比較起惡名昭彰的打線來說,紅襪隊整體的投手陣容相較之下就沒有那麼令人印象深刻,除了 2002 年有 Derek Lowe 大爆發、2004 年有 Curt Schilling 加盟之外,Red Sox 最近幾年的整體投手陣容丟分表現一直都是排在美聯的中後段班。




可是在去年加入 Daisuke MatsuzakaHideki Okajima 兩名日本投手,再加上 Josh Beckett 終於投出被外界所期待的成績,2007 年紅襪隊的整體投手陣容丟出美聯最低失分的第一名成績,如果再考慮紅襪隊的主場 Fenway Park 粉味公園是全美聯最偏打者的球場,球場效應 Park Factors 的數值是美聯最不利於投手的球場,Red Sox 的投手在這樣的主場基礎下還可以投出美聯丟分最少的成績,從這裡就可以知道去年紅襪的投手陣容有多堅強!


 

世事難料,本來外界對於紅襪隊的投手陣容在 2008 年的表現有更多的期待,可是又怎麼會想到 2008 年的紅襪隊慘遭傷痛襲擊呢?



下面整理一下紅襪隊今年的 Disabled List Rotation。XD

Date

Player

Injury / status

20080313

Curt Schilling

Placed on the 60-day disabled list with degeneration in his right biceps tendon. Subsequently performed right shoulder surgery - out for season.

20080319

Josh Beckett

Placed on the 15-day disabled list, retroactive to March 19, with a lower back strain.

20080423

Daisuke Matsuzaka

Flu-like symptoms (day-to-day)

20080513

Clay Buchholz

Broken nail, right middle finger (15-day DL)

20080528

Daisuke Matsuzaka

Mild right rotator cuff strain (15-day DL)

20080617

Bartolo Colon

Back stiffness (on 60-day DL)

20080812

Tim Wakefield

Right shoulder tightness (15-day DL)

20080829

Josh Beckett

Right elbow inflammation (on 15-day DL)

 

 

看一看真是不勝噓唏啊!

 
 

在 2008 年開季之前,紅襪本來的計劃是準備 Josh Beckett、Daisuke Matsuzaka、Curt Schilling、Tim Wakefield、Jon Lester、Clay Buchholz、Bartolo Colon、Justin Masterson 等八位投手進入 2008 年的輪值。

 


其中由 Josh Beckett 扛一號先發,以他的 stuff 要當球隊的 Ace 是完全沒有疑問的,以前容易對 Beckett 提出質疑的論點不外乎是球場上的情緒控制手指 blister 的問題,可是沒想到今年讓 Beckett 投不到兩百局的最大原因居然不是 blister 的老問題。XD  




話說好像有不少球迷認為本季 Beckett 的表現不怎樣,當然以帳面上對球隊的貢獻來說,Beckett 的確是投的不怎樣,不過仔細看過 Beckett 的投球內容後,大概就不會對今年 Beckett 的表現覺得失望囉!Beckett 今年在各項投手能力相關的成績還是維持的很不錯,唯一的警訊大概是 GB / FB滾飛球的比例吧!至於 LD % 與被全壘打的比率〈 HR / FB 或是 HR / G 〉,這兩樣成績並非是投手能夠高度控制的成績。

 



一號先發是 Josh Beckett,那二號先發當然就是 Dice-K 囉!Matsuzaka 在去年的球季的確是展現出競標前令球探驚喜的球威,而且也在球季前半段投出相當不錯的成績,不過控球的問題體力調節的問題讓 Matsuzaka 在季末失速降落到成為聯盟平均水準左右貢獻的投手。平心而論,在 2008 年的球季來說,期待 Matsuzaka 在 2008 年能夠有兩百局以上的投球量、 200 K 以上、 120 ERA+ 以上的成績是相當正常的。可是沒想到傷痛的問題卻找上 Dice-K 。Orz

 

 

Curt Schilling 如果今年無傷無痛不要去動手術的話,那他大概會是一個非常好用的三號先發,甚至是有可能投出二號先發的表現,當然以他年齡的增長跟球威的衰退來看,很難去期待他再投出巔峰期那樣的成績,像是 Schilling 剛到紅襪的 2004 年那樣的成績;不過以 Schilling 勤做功課(XD)與充滿智慧的投球模式,要他當一個稱職的三號先發是一個最基本的要求,一不小心還有可能投出二號先發的表現勒。XD      可是誰又知道 Schilling 會跑去開球季泡湯的手術呢?Orz

 

 

反而是號稱最好用、C / P 值最高的五號先發 Tim Wakefield ,在 2008 年卻投出二號先發的水準,儘管如此,困擾 2008 年紅襪隊的傷痛問題依然沒放過 Tim Wakefield。憑良心而論,年齡的增加會造成球員傷痛機率的升高,所以我本來就認為 Schilling 與 Wakefiled 同時在 2008 年整季無傷無痛的機率很低,不過 Schilling 整個球季泡湯還是讓我頗傻眼。

 

 

用小聯盟約簽來的 Bartolo Colon 沒想到只投了六場球而已。Orz    而備受外界矚目的 Clay Buchholz 因為種種問題目前又被放回去小聯盟重建信心與投球姿勢的修改。

 
 

唉,怎麼感覺準備再多的先發投手都不夠用呢?

 


去年的 Johan Santana 交易案中常常聽到很多洋基迷說紅襪根本就不想要交易來 Santana,紅襪的目的只是為了要阻擾洋基得到 Santana 而已。這言論未免也太天真了!投手是永遠不嫌多的,You can never have too much pitching.

 

 

 

CC Sabathia 聽說今年要上自由球員市場囉!不少洋基迷又開始說紅襪一定會來干擾洋基的出價,其實紅襪根本不想簽下 Sabathia 等等奇怪的言論。可是就現實面來講,有哪個球隊的 GM 會嫌先發投手太多的呢?

 

 

光是看 2008 年紅襪隊的先發投手傷兵名單就會讓 Theo Epstein 覺得一個頭兩個大,再加上打線裡的 David Ortiz、J.D. Drew、Mike Lowell、Julio Lugo 在本季也都是傷兵名單的常客(打線上的傷兵不只這些人而已,我只列出本來應該是固定先發的球員。啊?你說為什麼要列 Lugo?XD),今年對 Theo Epstein 來說真是難以想像的傷痛大逆襲啊!XD 






難道說這是對  Evil Empire Jr. 的詛咒嗎? XD



看到今年滿滿的、亮晶晶的傷兵名單有讓紅襪迷想到 2006 年球季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