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場比賽蠻有娛樂性的,一邊有Manny的美技守備,一邊又有Gagne上來演個劇場提醒大家比賽還沒有結束請不要睡著。
 
 


Josh Beckett一開賽就賞了Indians的打者3K,雖然被第三棒Travis Hafner擊出一支solo HR,讓Beckett季後賽連續十八局未失分的紀錄中斷,不過光是看第一局就大概可以知道今天Beckett的狀況好的不得了,尤其是他的curve
 
 

本來今天C.C. SabathiaJosh Beckett的對決被認為是一場投手戰,可是沒想到C.C. Sabathia延續上一輪ALDS的老毛病,他始終無法把球好好地控進好球帶,在4.1局的投球裡就送出五次保送,這實在是一件不尋常的事,Sabathia在季賽的成績是美聯平均單場保送數第二少的投手,BB/9是1.38,過多的保送讓Sabathia在這場Ace的對決中吞下敗戰。Sabathia不知道是發生什麼問題,這種突然的控球走樣如果沒有及時修正過來的話,那Indians在ALCS將會不好過關。即使Yankees與Red Sox是美聯前三名會凹保送的隊伍,不過也沒道理Sabathia在面對這些打者時會投出次數這麼誇張的保送數。
 
 

4.1局裡面Sabathia掉了八分,Indians賽後可能要好好討論一下Sabathia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場比賽的主角當然是Beckett。繼上一輪戲弄Angels打者後,這一次Indians的打者也嘗到Beckett的恐怖。這一場球Beckett再度把他的stuff完全展現出來,全場投出的七次三振中,有五次是招牌的curve解決打者,另外兩次分別是fastballchangeup。在第一局被Hafner擊出全壘打後,同上一次對Angels類似,這一次Beckett又連續解決十名打者,直到一記失控的內角速球不小心砸到Garko身上才又再次讓打者上壘,很可惜地Peralta此時卻打了個雙殺打,讓Indians從Beckett手中再度取分的機會從指間溜走,後來即使是Lofton打出一支二壘安打,不過在兩出局的情況下,Beckett再一次用他的curve讓主審拉弓把Gutierrez三振出局結束這一局小小的危機。
 
 

其實比賽進行到這邊個人是認為勝負其實應該是大勢已定,這當然不是說Indians不可能會逆轉,只是在今天Beckett絕好調的情況再加上Red Sox牛棚的守成功力,其實四分的領先差距已經很夠用了。
 
 
只是沒想到Sabathia既然又在五局下自爆,面對三、四、五棒的中心打者,Sabathia保送Ortiz後被Manny擊出中間方向的穿越安打(其實這一球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機會守住?),接著又保送今年打出career high的Lowell形成滿壘,這個時候輪到的打者不是別人正是今天Red Sox為了對付左投的Sabathia所排入lineup的Bobby Kielty,他面對Sabathia的成績是31 AB, .323 AVG,.400 OBP,.645 SLG,1.045 OPS,四支二壘安打、兩支全壘打、九分打點。今天Sabathia與Kielty的第一次對決是在二局下用三振解決Kielty,而那一局Sabathia也用連3K來回應Beckett在一局上的3K;第二次對決是在三局下二、三壘有人時,這一次Kielty得到故意四壞球保送這是今天連Ortiz與Manny都沒有的待遇XD)擠成滿壘;第三次對決就是現在的五局下,Kielty擊出右外野的二壘安打,賺了兩分打點也把Sabathia給打下場。
 
 
結果論來說,今天排上Kielty來取代Drew是正確的選擇,不過我有時候都會想一下那些投打對決的資料真的可信度那麼高嗎?像是今天這個例子,Kielty面對Sabathia在最近兩年的成績是三個打數無安打含一次三振,而這兩年也只有在2006年曾經對決過而已,問題是最近兩年的Sabathia跟以前的Sabathia在投球方面明顯有等級上的差異,在這種情況下我真的認為這個對戰資料的可信度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當然這場比賽最後的結果還是告訴我們Red Sox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不過這也僅僅就結果論來看而已。
 
 

五局打完比數是8比1,坦白說Indians應該要開始準備一下第二戰。後來Beckett上來投完第六局後就退場了。今天的成績是6 IP 4 H   2 ER 0BB(但有一個HBP) 7SO 1HR,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不過明顯比我在賽前期望的還要來的差,誰叫Beckett之前在季後賽那麼威呢XD


 
Beckett六局只用了80球,算是相當地省球。Francona在第七局不讓他繼續投把他換下去的選擇是相當正確的,因為當時的比數是10比2,縱使是Beckett今天再怎麼威風八面都沒必要再繼續投下去,八分的領先要從Red Sox的牛棚手上花光的話可能是有不小難度的。這個時候把Beckett換下去不僅可以為了Game 4 Beckett的中三日先發預留選項,除此之外,在這麼大幅度的領先下也可以讓Red Sox的牛棚出來熱一下手腳,而沒必要讓Beckett繼續投下去。想一想Francona為什麼總是在季後賽的時候才會做出讓球迷覺得合理的調度呢?難道他之前季賽的時候都在裝傻嗎XD
 
 

後面三局由Timlin、Lopez、Gagne各負責一局,雖然這三名投手都投的有點抖,其中Lopez丟掉一分,而Gagne更是具有表演天份,在九局下兩出局時出現滿壘的危機,這個時候面對Indians的招牌球星Sizemore,幸好這個時候Gagne投出三振結束ALCS第一場比賽,話說Gagne投的這一局三個出局數都是三振,能夠在這麼冷的天氣又是比分差距如此大的比賽讓觀眾不會覺得無聊想睡覺,還搞到Okajima與Papelbon起來熱身,我也真是佩服Gagne的演技。

 
 
Josh Beckett這一場比賽不僅被Hafner擊出全壘打,四局上再度面對Hafner時,Hafner跟Beckett纏鬥了十個球才被Beckett用changeup三振解決掉。或許下一場比賽時,Beckett要特別提防一下Hafner。
 
 
Red Sox打線上的左右門神:David Ortiz和Manny Ramirez,在今天的比賽中十次上場打擊十次均成功上壘,這也對Indians和Sabathia造成重傷害。兩位門神今年的季後賽在36個打席裡面有29次成功上壘,上壘率高達八成多,除此之外還有四支全壘打與一支二壘安打,總共獲得十六次的保送,美聯最佳的三四棒連線果然是名不虛傳。
 

 
我當然也是認同Ortiz與Manny的打擊實力,不過看了一下今年的季後賽,我真的覺得Ortiz與Manny在過往的季後賽成績把他們兩個的reputation撐的太高了,高到讓我覺得有點在造神。今年的季後賽除了Angels在ALDS Game 2的K-Rod在IBB Ortiz後勇於和Manny對決外〈話說對決的下場也不怎麼好就是囉〉,其他的投手對兩位門神都太過於畏懼囉!大部分都是投那種邊邊角角的球,而Ortiz與Manny都有很棒的選球能力,所以讓兩位門神在目前的季後賽已經獲得十六次的保送上壘,這對敵隊投手來說其實是一件很危險的事,不應該投的這麼閃的。
 
 
像今天Sabathia後面兩次面對Manny都是從兩好球投到變成四壞球保送第一次對決Manny時被敲一支追平比數的安打),其中一次保送還出現在滿壘的時候〈Red Sox的前兩分都是Manny的打點〉,另外一次保送最後也讓Manny跑回本壘得分;感覺Sabathia今天面對左右門神也是不太敢正面來對決,讓這兩個人連續上壘對於Sabathia投球時的壓力只有增加更多而已,Sabathia有必要想一下在下一次面對雙門神時該採用何種策略。



Manny今天不僅有百分之百的上壘率,三分打點更是全場最高,還外帶兩次精彩的美技演出,真的是讓前東家Indians很難堪。
 
 
Indians是美聯球隊裡被三振數排名第三的球隊,這一場比賽他們總共被Red Sox的投手三振十一次,Red Sox用三振來解決Indians的打者也讓Indians這邊比較少出現幸運安打,反觀另外一邊的Red Sox全場就出現很多次幸運的安打,或許這就是Bill James為什麼會如此喜歡高三振率的投手,畢竟三振打者而不讓球被打入場內對於防守方來說是最好的結果,也比較不會有意想不到的安打出現。在Indians的十一次三振中,SizemoreGutierrez就各吞了3張老K,Sizemore不愧為美聯被三振排行榜第二名的身手XD
 
 
 
儘管這一場比賽Red Sox打擊大爆發,不過再怎麼大爆發也就僅僅等於一場比賽的勝利而已,明天的第二場比賽還是得重新來過。明天雙方的先發投手是Carmona與Schilling,希望可以演出一場像樣的投手戰讓球迷過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