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審飄浮不定的好球帶是這場比賽的一大敗筆。原先以為這場比賽總該是一場期待已久的投手戰了吧?結果依然是一面倒的情況,沒想到C.C. Sabathia在季後賽的表現會是如此的糟。
 
 


在ALCS開打前我是比較看好Indians的,預測Indians in 6 或 Red Sox in 7。畢竟不管是比起打擊、投手與防守,Indians都不會輸給Red Sox,或許大家都知道Yankees是明星賽戰績最佳的隊伍,不過Indians並沒有遜色太多,Indians在明星賽後的成績是美聯第二佳的,Yankees和Indians在八月份與九月份的成績也都是美聯排名前兩名。對照Red Sox的季末疲軟,Indians季末可是一樣依然戰績長紅,在ALDS時我就對Indians的超高得分效率感到很訝異,這已經不單單是實力能夠解釋的,Indians儘管與Red Sox並列全聯盟戰績最佳的隊伍,不過在ALDS時,我真的可以感覺的到Indians從1948年後對冠軍的渴望,這股渴望一直旺盛到ALCS。
 
 
 
這場比賽在前半段我一度認為Red Sox應該要放假了,因為比賽的過程中感覺的到棒球之神是站在Indians這邊的。像是一局下Sizemore那個幸運的二壘安打真的是很強運,正常的情況下是有很大的機會出局的,就算沒有接到形成出局也不該是變成二壘安打,Lugo這場比賽的兩次失誤實在是有點誇張,只能說Red Sox的SS自從Nomar Garciaparra 之後看來也是受到詛咒囉。這個系列賽看下來,棒球之神似乎總是都站在Indians那邊,一樣是滾地球卻有不一樣的結果產生,Indians打出的滾地球不是找洞鑽就是剛好野手失誤,而Red Sox打出的滾地球就是那麼衰會自動跑到野手的手套形成出局數或是雙殺,除了滾地球外,今天Lowell那個飛球也是挺妙的,原先在場內的飛球一直往左邊旋出界外,這種負運偶爾在季賽看幾次還OK,不過在寸土必爭的季後賽看到這種整人的飛球實在是有點無言。要不要猜看看Red Sox在這個系列賽打出幾支雙殺打呢?是十支!而Indians這個系列賽才打出三支雙殺打而已,Red Sox 打者的運氣真的很背,有些球明明擊球點抓很好,可是打出去卻是強勁的雙殺打,那麼多次看下來只能說棒球之神或許是希望Indians進入世界大賽吧?
 
 
 
Pitcher
IP
H
R
ER
BB
SO
HR
Pitches
Beckett
8
5
1
1
1
11
0
109
Sabathia
6
10
4
4
2
6
1
112
 


這是雙方先發投手的成績,他們兩個當時投完前兩局的表現可以說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不過沒想到Sabathia後來崩盤的那麼快,CYA的投票在季後賽開打前就寄出去,季後賽的表現本來就不應該列入CYA的評比裡,只是世事難料,誰也不知道John LackeyC.C. Sabathia兩人在季後賽面對Josh Beckett的三場球,原本預期是場投手戰的CYA熱門人選大對決,最後卻都變成一面倒的比賽,我無意用季後賽的表現來評斷一位選手,但是對於Josh Beckett季後賽爆氣的表現,我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來解釋它。
 
 
 
Josh Beckett季後賽的表現
 
IP
ERA
SO/9
BB/9
HR/9
WHIP
2007
23.0
1.17
10.17
0.39
0.39
0.61
Career
65.2
1.78
10.01
1.78
0.55
0.72
 
 

今天Sabathia在面對雙門神時比起ALCS第一場有比較敢正面對決,但還是稍嫌不夠,尤其是在五局上面對Manny Ramirez時,在教練喊暫停上來與Sabathia討論後,Sabathia還是投了一個明顯的外角壞球保送Manny,我真的搞不清楚為什麼Sabathia要這麼閃Ortiz與Manny,你是CYA的大熱門耶!沒必要畏懼任何打者吧?


 
Beckett今天的狀況還是維持地相當好,fastball的location相當棒,球速與movement也都有投出來,再加上他的必殺武器curve屢屢殺進好球帶,這也讓Indians的打者只能望curve興嘆。
 


一局上Manny那個跑壘坦白說是冒了太大的險,但是仔細看的話會發現當時三壘的跑壘指導教練在Manny快到達三壘時就已經明確地表示要Manny直衝本壘,真的要說有哪裡出問的話應該是在於Manny的腳程不夠快而且最後也沒有嘗試滑壘,只是很率性的走過去而已。




ESPN首頁的一句話用的很貼切:『With Beckett being Beckett in the postseason and Manny being Manny , the Red Sox sent the ALCS back to Boston with a 7-1 win in Cleveland.』短短的幾個字就把今天的看球重點都給寫進去,至於那一句Manny being Manny的形容詞我們還可以在三局上再用一次XD
 

 
 
儘管Manny一局上那個跑壘無法為Red Sox再添一分,Kevin Youkilis的solo HR卻也足夠讓Red Sox先馳得點,在這個系列賽難得見到Red Sox率先取得領先。不過這一分的領先在一局下Indians透過幸運安打、紮實安打和雙殺打的掩護下硬是拿回一分把比賽扳平。
 


 
渡過第一局的不穩之後,接著這場比賽就開始看Beckett的表演囉。不過坦白說這一場球Beckett的狀況我認為還比不上ALCS第一場,因為這一場球在主審飄浮的好球帶下,Beckett有好幾次都是投到球數落後甚至球數絕對落後,這在以往是相當罕見的,即使如此Beckett全場也才投出一次保送,這一點看來一方面是Beckett的控球相當好,另一方面則是Indians的打者太沒有掌握住機會了,在球數取得絕對領先時,好幾個Indians的打者竟然沒抓住機會狙擊Beckett,還讓他愈投愈穩,這可能算是今天Indians輸球的原因之一。





比賽中間還穿插Manny Ramirez搞笑的長程一壘安打(400-foot single,史上最遠的singe乎?XD),話說這一球我看轉播時一直以為是飛球出局,明明沒打的很紮實卻還是一路飛到全壘打牆,看完我只能佩服Manny的power,不過Manny也該看看人家Ortiz是多麼認真的跑壘,請Manny不要只會搞笑,偶爾也該尊重一下比賽。或許從賽後結果來看的話,Manny這一分打點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在比賽的當下,這一分卻是Red Sox的超前分。
 
 
五局下Kenny Lofton與Beckett的爭執差點引發兩隊打群架,爭執點應該是在於Lofton原以為等到四壞球保送,而直接把棒子放在本壘板上,這個行為讓Beckett相當不爽,不過這也不是兩個人的第一次衝突,早在2005年Beckett在Marlins、Lofton在Phillies時兩個人就曾經出現過類似的衝突,像這樣的衝突雙方的球迷當然是可以站在各自的立場為自家球員說話,這種公說公有理,母說母有理的爭論我就不便評論了,我只能說棒球場上總是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後來Beckett還是讓Lofton擊出飛球出局,但自從Lofton那個打席開始,Beckett就明顯被主審婊很大,好球帶飄忽不定,讓這一局的Beckett投的有點抖,幸好接著下一棒還是三振Gutierrez,之後雖然連續讓Blake、Sizemore上壘造成一、三壘有人的驚險情況,此時的Beckett又發起神威連續三球三振Cabrera(他被三振時氣到想把球棒砸到本壘板上),渡過他今天除了第一局以外最大的失分危機。
 

 
如果Beckett與Lofton那個時候打起來的話,這個系列賽可能就會變的非常有趣了。對了,這場比賽Indians還刻意邀請到Beckett的前女友Danielle Peck到現場看球並高歌美國國歌與”God Bless America”,明明原訂唱這首歌的人並不是Peck,我還真搞不清楚Indians陣前改換Peck登場高歌的這個用意何在,是怕Beckett爆氣的原動力不夠嗎XD   



下面是Beckett對於Indians這個舉動的回應:『"I don't get paid to make those (expletive) decisions," Beckett barked. "She's a friend of mine, that doesn't bother me at all. Thanks for flying one of my friends to the game so she could watch it for free."』
 
Indians是打算讓Beckett的前女友再看一下Beckett在投手丘上的神威嗎XD
 
 
 
 
Indians的Franklin Gutierrez是怎樣啊?有那麼怕Beckett嗎?有兩個打席他擺明就是不打Beckett的球,想要等Beckett投出保送,雖然第一次被他等到了(這是Beckett今年季後賽投了16.2局第一次出現的四壞球保送!),不過第二次就難逃被K的命運,這傢伙有那麼怕Beckett嗎?一點纏鬥力都沒有。
 
 

今天Lugo的表現應該會被Red Sox fans幹的要死,兩個誇張的隱形失誤,一個有造成失分,另外一個沒有造成失分;打擊上的表現是靠著突襲的觸擊加上他的快腿才有今天帳面上的一安打。雖然他今天的表現乍看之下很差,不過比賽中有很多滾地球卻也是靠他才守下來的。

 
 
Dustin Pedroia總算是出現季後賽第一次單場兩安打以上的表現,還外帶個人ALCS的第一支長打,希望他後天的比賽能夠維持住手感,其實他之前的打擊擊球點都很確實,只不過運氣相當背,球都會自己找到手套鑽,希望接下來他的運氣不要再那麼背了。身為Red Sox的開路先鋒,如果能夠率先上壘的話,那就會給對方很大的壓力來面對季後賽大魔王:David Ortiz和Manny Ramirez。所以Pedroia你的責任很重大喔!
 
 
不管怎樣,Red Sox還是由他們的Ace Beckett將比賽帶回到Fenway Park。系列賽2比3落後會很絕望嗎?1986年的Red Sox與2004年的Red Sox都曾經在ALCS於 1比3落後最後逆轉晉級的經驗(2004年那一次還是由0比3落後開始逆轉的),舉出這些歷史資料其實對於接下來的對戰並沒有多大的意義,畢竟每一次的系列戰其實都是獨立事件,就當作是看一下球隊的逆轉歷史好囉。




我不知道一般的Red Sox fans是如何看待2比3落後的情況,就我而言,我並不覺得現在的情況有那麼慘,目前這個系列賽在Fenway Park打兩場,Red Sox贏得一場,在Jacobs Field打三場,Red Sox也是贏得一場,目前的狀況都還是在可預料之中,畢竟Indians本身就是足可與Red Sox一拼的強隊,目前Indians的領先可以把它看做是主場優勢的發揮,而這個系列賽的主場優勢實際上是在Red Sox這一邊,但是單看前五場比賽的話會誤以為主場優勢是在Indians那邊,也因此打完前五場比賽呈現這樣的結果是不會令我太意外的,第五場比賽勝利的意義在於Red Sox總算是在Jacobs Field偷回一場並順利再度拿回主場優勢,接下來的比賽就是看看Red Sox是否能夠守住自己的主場優勢,在棒球比賽裡整體來看主場優勢其實並沒有很明顯,不過從2003年開始到2007年,Red Sox在Fenway Park的戰績是全聯盟主場戰績最好的球隊,也不知道為什麼Red Sox的打者總是能夠在自己家的主場爆氣,這一點是否能夠在Game 6出現也是相當值得觀察的。
 
 
 
 
另外一個觀戰重點是Carmona與Schilling之間的投手對決,上一次兩人均是投不滿五局就被打下場,第六戰的勝負關鍵或許就在於雙方的先發投手誰能夠撐比較久並且主宰比賽。希望今年的CYA熱門人選Carmona與季後賽老經驗的投手Schilling能夠給我們一場好看的投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