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看到的rumor。還記得之前在討論區裡看到不少人為了Yankees是否該拿王建民與Twins的Johan Santana一換一而爭論不休,現在Yankees的FO已經提出王建民Melky CabreraIan Kennedy這樣的package。

 

 

 




現在看來Twins並非一定得交易Santana不可(就我的看法,目前交易Santana並不是Twins最好的時機,明年交易大限前再決定是否要交易Santana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若是真的想交易Santana的話,不管是哪一支球隊想要與Twins交易Santana,不僅要先通過Santana的NTC(no-trade clause)這一關,還要有財力與Santana延長合約(Santana的agent是Peter Greenberg,而非令GM聞風喪膽的Scott Boras,所以要跟Santana延長合約應該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才對),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這支球隊必須有競爭力,也就是這支球隊一定要有進入季後賽的實力。這三者缺一不可,達不到這三點要求,就算能夠出再好的package也都是枉然。


 

 

我目前的看法還是認為Yankees爭取到Santana的機會不高,首先是依照Twins的需求,他們並不缺投手,他們目前的農場與MLB的rotation均有好幾位很不錯的投手,比起投手陣容,他們打線上的洞比較大,今年Twins的攻擊在美聯是倒數的,他們在季末的補強應該是放在打線上才對;而Yankees真的想換Santana的話,HughesChamberlainCano對於Twins來講是比較有吸引力的,這三個人裡面大概要選出兩個來當交易的主菜才有可能讓Twins的FO心動,不過依照Cashman心中未來Yankees的藍圖,他大概不太可能放走這三隻的任何一隻。另一方面來講,如果Twins真的想要交易Santana的話,那與國聯的球隊做交易會是Twins的FO比較可能的方向,而非是與美聯的球隊交易。當然Yankees在爭取Santana還是有些許的優勢,Yankees是Santana所說的有競爭力球隊,而且Yankees對於延長Santana的合約應該也不會太吝嗇,不過Yankees的這兩點優勢並非只有Yankees才有,美聯的AngelsRed Sox也都同樣具有這些優勢,而且Angels比起Yankees有更多的野手prospects,這會是比較吸引Twins的誘因。總結以上,我認為Santana到Yankees的機會不太大。

 

 

 

 

這篇文章提過Yankees近幾年投手群的表現實在不像是一支payroll 200M的球隊該有的成績,經歷幾次的季後賽第一輪敗北後,Yankees的FO大概也認知到修補rotation是offseason很重要的一件事(Yankees好像修補rotation好幾年囉XD),加上這個時候又有Twins可能交易Santana的rumor,Santana身為近四年來聯盟最好的投手(沒有之一)而且又那麼耐戰,這種等級的投手是可遇不可求的,錯過這一次的話,下一次不知道要何時才能有機會擁有這種等級的投手。在Yankees的眼中,Santana正是他們所尋找已久的shutdown Ace。 

 

 

我對於討論目前傳出來的rumor可能性沒有什麼興趣,畢竟那些rumor還是屬於空砲彈居多,等到世界大賽打完再來看這些rumor會比較務實一點。不過看到目前Yankees追逐Santana的樣子倒是讓我想起以前Yankees追逐Roger Clemens的往事,而且這兩次有不少的相似點,下面就來小小地聊一下。


 

 

故事的主角Roger Clemens在1996年球季結束後,因為當時的Red Sox GM Dan Duquette看Clemens的前四年成績不太穩定加上又有傷勢的問題,所以並沒有積極地與Clemens續約,最後Clemens與Blue Jays簽下四年40M的合約離開Red Sox。

 

 

離開Red Sox的Clemens心中一直記得當時Dan Duquette給他的評語:『Clemens was in the "twilight of his career"』,或許是這句話讓Clemens存心要投出好成績讓老東家難堪,他來到Blue Jays之後再度投出他的生涯高峰,在1997與1998這兩年均是當年美聯的投手三冠王,也毫無疑問地拿下1997與1998這兩年的AL CYA,其中在1998年的CYA投票中,Clemens囊括所有的第一名選票。(Santana最近四年拿了兩次CYA,2006年Santana是投手三冠王,囊括所有第一名的選票拿下CYA)

 

 

 

雖然他在Blue Jays的頭兩年均拿到很好的個人成績與獎項,一個已經擁有五座CYA的投手,還有什麼是他在棒球場上所追求的呢?是冠軍戒指!不過積弱不振的Blue Jays卻無法讓Clemens覺得這是支有競爭力的球隊〈1998年的Blue Jays戰績雖然不差,不過還是無緣進入季後賽〉,更遑論Clemens最渴望的冠軍戒指。(對照一下之前Santana想離開Twins的發言,他說Twins的FO今年沒有在交易大限前好好補強,這令他覺得Twins不是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

 

 

 

加上Clemens看到Red Sox時期的老隊友Wade Boggs在Yankees拿到夢寐以求的冠軍戒指,所以這個時候Clemens對Blue Jays的FO要求被交易到有競爭力的隊伍,而當時有競爭力的隊伍加上又有錢能夠與Clemens延長合約的隊伍寥寥無幾,最後由Yankees以David WellsGraeme LloydHomer Bush三位球員換來當時美聯最好的投手Roger Clemens。

 

 

當時的David Wells不僅在1998年的5月17號投出perfact game,他整個1998年的成績是18W-4L,214.1 IP,127 ERA+,AL CYA票選第三名,他是Yankees 1998年的staff Ace,而且Boomer在1998年的季後賽中先發出賽四場比賽,四場均拿到勝投!幫助Yankees拿到失去一年的世界大賽冠軍。

 


Graeme Lloyd是Yankees在1998年的bullpen裡很重要的RP,雖然他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以LOOGY的身份上場,不過他也繳出37.7 IP,1.67 ERA的好成績。

 

 

 

當時Yankees拿David Wells去交易Clemens讓很多Yankees fans感到不諒解,畢竟1998年的Yankees是一支贏得隊史最佳的114勝、被譽為MLB史上最偉大的球隊之一,加上這一支Yankees在Torre的帶領下擁有極佳的chemistry,貿然把Wells交易掉只是為了迎來Clemens,這樣做是否會破壞球隊的chemistry呢?當時的Wells不僅在球場上表現很好,在球場外Wells也深受許多Yankees fans所喜愛,犧牲Yankees fans喜歡的Wells換來之前穿Red Sox制服的Clemens,這樣的交易究竟是值得或是不值得呢?

 

 

 

1998年兩人的成績:


























 


W-L


IP


ERA


ERA+


Clemens


20-6


234.7


2.65


174


Wells


18-4


214.3


3.49


127


 

 

兩人的成績當然是有點差距,這一點是很顯而易見的,不過Wells投出來的成績在美聯也是排在前段班的,以Wells一換一換來Clemens一定是對Yankees有利的投資,不過如果要用Wells、Lloyd、Bush三位球員來換Clemens的話,是否值得呢?

 

 

不管怎麼樣,當年的Yankees還是把Clemens給換過來並幫他延長合約,在MLB的世界裡,或許能夠擁有一位聯盟的Ace,一位聯盟最好的投手,是無價的,在客觀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大部分的球隊尤其是想進季後賽的球隊都無法抗拒一名聯盟最好的投手所帶來的誘惑。

 

 

 

目前的Yankees比起1999年的Yankees更需要一名Ace,這幾年Yankees的投手在季賽與季後賽的不振其實是Yankees邁向世界大賽冠軍的路上所要解決的問題,Yankees的rotation已經很久沒有一位Ace了,眼前的Santana應該相當符合Yankees的FO所尋找的那一塊拼圖,所以也難怪Yankees會那麼積極與Twins做交涉,現在就是看看Yankees提出的package是否足夠吸引Twins囉。(話說Twins還不確定是否要在2008年開季前交易Santana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