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學校對於原來的見習制度作出變更,由原本的見習一年制度改為一年半的見習制度,因此從我這一屆開始,見習制度就從大五下學期開始到大六結束,接著才是大七實習。







要選見習course時,由於重點在於內、外、婦、兒四大科,而且能夠選擇的醫院有奇美醫院、馬階醫院、國泰醫院、新光醫院、北醫附設醫院、萬芳醫院等六間醫院,所以必須從這六間醫院去組合出四大科的course。至於其餘的小科則都是在北醫附醫與萬芳醫院之間見習。

 

 

想當然爾,要從六間醫院中選出四大科的見習course,資訊的來源是很重要的,不過因為醫學界是相當封閉的一個社群,所以我們能夠掌握的資訊大多是來自於學長姐間的口耳相傳。在學長姐提供的資訊中,我們這一組的同學發現奇美醫院的外科是許多學長姐強力推薦的,幾乎每個學長姐都是說奇美外科很強、很好、很建議我們去奇美外科見習;只是到底奇美醫院的外科是強在哪裡、是好在哪裡,這些詳細的資訊卻沒有從學長姐的口中透露出來。

 

 

獲得許多學長姐的資訊後,接著就是組內的同學討論出一個選course的優先順序,最後大家投票的結果是奇美醫院的外科為第一選擇。另一方面,我們這一組的籤運也算是不錯,在全班分成24小組的情況下,我們這一組抽到第八順位的籤,而選course時也順利地選到最後一個奇美外科的course。由於見習的course是套餐式的,所以當我們選擇奇美外科這個course時,也同時決定我們這一組另外三大科的醫院,分別是馬階醫院的內科、萬芳醫院的婦產科、新光醫院的小兒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