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個公平交易的觀點來看,對紅襪隊來說這的確不是一個有在當下補強到的交易,不過故事絕對不是那麼簡單而已。
 
 
 
先回想一下今年的春訓開始, Manny Ramirez 是否表現的跟往常比較不一樣,他變的比較多話、談吐比較成熟,而且他口口聲聲說想要繼續留在紅襪隊打球,這一切似乎都還離我們不遠,不是嗎?沒想到才沒多久的時間而已, Manny 就開始發生一些怪事,一會是跟 Kevin Youkilis 兩人之間的爭執,一會是跟球團公關部門的吵架,一會又是對紅襪隊的高層放話,說紅襪隊的高層一直在抹黑 Manny 的行為。
 
 
 
我有聽到一個說法是,Manny Ramirez 今年球季前後的行為有這麼大的改變,相當有可能是 Manny 新的經紀人 Scott Boras (!) 所建議他的。Scott Boras 建議 Manny 好好地在季初表現,在行為上表現的乖一點,然後先要求紅襪隊試著跟 Manny 談延長合約的事宜;這個部分不管是不是 Boras 的建議,我相信 Manny 是真的有要求紅襪隊延長他的合約。
 
 
 
 
Manny 的合約跑完 2008 年以後,2009 年跟 2010 年都是 20 M 的 club option。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Manny 已經滿 36 歲了,如果 Manny 打完這一年之後,紅襪隊連撿他兩年的 option,那就代表 Manny 想要進入 FA 就得等到 38 歲的時候囉!這對於 Manny 爭取他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張合約相當相當地不利,所以他才會放話施壓紅襪隊的高層來跟他延長合約,只不過 Theo Epstein 可不是省油的燈,站在紅襪隊的立場來看,這兩年的 option 如何運用有很大的彈性,假使 Manny 退化的趨勢很緩慢,而且市場上沒有補到外野大砲,那大可花 20 M 來使用 Manny 一年或兩年都可以,主動權完全在紅襪隊的手上,所以 Theo 不跟 Manny 延長合約是相當明確的選擇。
 
 
 
既然 Manny 無法得到紅襪隊跟他延長合約,那自然而然 Boras 就會建議 Manny 可以像小孩子一樣把事情鬧大,鬧到紅襪隊不得不交易 Manny 出去,這樣的話,Manny 才有機會在今年進自由球員市場,Boras 才有機會從 Manny 的新合約中抽成。(Manny Ramirez 目前這一張合約不是 Boras 簽的)
 
 
 
 
可不是嗎?被交易到道奇隊的同時,Manny 的 2009 年與 2010 年的 option 都已經確定道奇隊不撿了,所以今年球季結束後,Manny 就可以變成自由球員。
 
 

 
聽起來很匪夷所思嗎?其實也沒那麼難猜,因為 Manny 這樣把關係搞糟後,即使紅襪隊硬是要把 Manny 留下來而不去做交易的動作,然後再撿起 Manny 明年的 option,這樣做只是讓雙方的關係變的更惡化而已,今年不交易 Manny,明年撿起 Manny 的 option ,那這齣肥胖劇明年照樣會上演。早一點把 Manny 交易出去或許不是一件壞事。因為 Manny 要的是一份可以養老的合約
 
 

 
據說對於 Manny 的交易與否,紅襪隊內部球員有舉辦投票,投票的結果是 23:1,唯一反對的一票是 David Ortiz 投的。這個當然只是謠言,也有可能是紅襪隊官方放出來的假消息,不過放出這個消息對紅襪隊有什麼好處呢?而且看 Manny 今年以來的種種行為,要說他沒有對 clubhouse 的氣氛產生影響是騙人的。
 
 



 
就連 Curt Schilling 也直言 Manny 大多數的時候都是球隊 clubhouse 裡面的一個痛處;不能否認的是 Manny 歷年來的種種作為都招來負面的公眾名聲,儘管有許多喜歡他的球迷。但是我想身為隊友的 Schilling 對於 Manny 脾氣的不穩定、誇張搞笑的場內場外行為應該早就覺得無法忍受了。
 
 
 

做為一個球迷看 Manny 的行事作風或許會覺得很有趣,但是在球團的管理上來看、隊友的眼中來看,還會覺得 Manny 孩子氣的作風很有趣嗎?Manny to Brett Favre?    Manny to Iraq?
 
 
 


沒有一個紅襪迷真心希望 Manny 非走不可,但交易掉 Manny 卻是目前紅襪隊沒得選擇的選擇。
 
 


 
為什麼我會說 Manny 控述紅襪隊的高層刻意抹黑他是沒有道理的。首先,紅襪隊對於交易 Manny 這件事並沒有急迫性也沒有必要性,他們大可好好地運用 Manny 的兩年 option,事情會搞到這樣大概不是紅襪隊高層一手主導的,他們應該沒想過要跟 Manny 真正鬧翻到非交易不可(即使之前 Manny 在 2003 年的時候曾經被放到 irrevocable waivers),因為真正跟 Manny 鬧翻到非交易不可的情況下,Manny 把事情鬧的這麼大,全大聯盟每一支球隊都知道紅襪隊急著要把 Manny 脫手,談交易的時候誰不搶劫你呢?交易時的 leverage 根本就不在紅襪隊這邊。
 
 


 
所以紅襪隊的高層有必要刻意抹黑 Manny 來做出交易的動作嗎?我認為是不大可能的事情,因為紅襪隊這樣做並沒有辦法得到任何好處。
 
 
 
既然非得要交易出 Manny,那要找誰來補左外野的位置呢?紅襪隊的左外野是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Ted Williams 守過這個位置,Carl Yastrzemski 守過這個位置,Manny Ramirez 守過這個位置,其中 Ted Williams 跟 Carl Yastrzemski 都已經被紅襪隊退休球衣也都已經入選名人堂囉。
 
 

 
要接手紅襪隊的左外野,基本上打擊火力就一定是要上乘的表現,要求個 130 OPS+以上 應該不過份吧?放眼目前的大聯盟球隊中,有哪幾位左外野手有這樣的打擊能力而且是可被交易的呢?
 
 

Jason Bay 已經是紅襪隊交易 Manny 時所能得到的最佳左外野手之一。
 
 
 
   Jason Bay 當然比不上巔峰期的 Manny,可是目前大聯盟裡有誰比的過巔峰期的 Manny 呢?Albert Pujols 先不
談。
 
 
 
   起碼 Jason Bay 要補上衰退之後 Manny 的產量沒什麼太大的疑問,重點是 Jason Bay 還年輕目前才 29 歲而已,而且他正要進入棒球生涯的巔峰期!況且 Bay 還有比 Manny 更好的守備能力,能夠營造出比較好的 clubhouse 氣氛。這些都是目前的 Manny 無法提供給紅襪隊的。還有一點雖然對紅襪隊這樣的球隊來說不是很重要但是卻也是不無小補,Jason Bay 明年的薪水只要 7.5 M紅襪隊至少可以廉價的使用 Jason Bay 一年又兩個月。
 
 
 
當然在這裡忽略掉 Manny 在季後賽關鍵時刻的豪打表現,但是季後賽的貢獻本來就很難去衡量出來,既然被迫得交易掉 Manny,那這個部分就先忘掉吧!
 
 
 
另外,紅襪隊拿到 Jason Bay 其實也代表光芒隊(Rays)沒機會獲得補強
 
 
 
當紅襪迷久了之後,大概也漸漸習慣紅襪隊高層的行事作風,Theo Epstein 的團隊就是不會把感情這個因素放在建軍的第一考量,所以他們可以跟去年世界大賽的 MVP Mike Lowell 慢慢地磨出合約來,他們可以跟 Curt Schilling 簽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合約,看到去年的這兩個合約都簽的相當棒,overpay 的程度都很低;反觀宿敵紐約洋基隊給 A-Rod 的合約、給 Jorge Posada 的合約、給 Mariano Rivera 的合約,不免覺得紅襪隊的高層冷血作風果然有一套,至少球隊的薪資結構維持的很好,不會讓球員靠著情感因素或是合約年拿翹來跟球隊開口要巨大的合約,進而拖垮球隊未來的布局。
 
 

 
紅襪隊這個交易送出 Manny Ramirez、Brandon Moss、Craig Hansen,加上吃下 Manny 今年剩下的合約大約 7 M,結果只換來 Jason Bay 一位外野手而已,看起來似乎是虧的非常大吧?
 
 

 
早在全大聯盟都知道紅襪隊要交易 Manny 時,紅襪隊大概就注定在交易時被搶劫的命運囉!差別只是搶大搶小而已。其中 Moss 我個人認為他大概只會是一位 4th outfielder,球隊未來大概也不會有他的位置,畢竟前面卡著 J.D. Drew、Jason Bay、Jacoby Ellsbury、Coco Crisp 等四位外野手,紅襪隊在 2010 年以前很難有他發揮的空間。所以交易掉 Moss 對於紅襪隊來年的布局沒什麼太大的傷害。至於 Hansen 的話,那就真的很可惜,他的確是有不錯的 stuff,不過就目前來看他以前似乎是被 rush 到了,儘管紅襪隊給了他很多機會,但是他還是不能展現出被期待的成績,再看看紅襪小聯盟的投手群,紅襪隊現在跟未來也的確沒有 Hansen 的位置囉!交易掉 Hansen 對紅襪隊沒有太大的傷害。
 
 
 
最大的差別只是 Moss 跟 Hansen 本來是有機會拿去交易後援投手的,只是如今紅襪隊自己吃掉 Manny 剩下 7 M 的薪資還要拿 Moss 跟 Hansen 出來才能達成交易,也只能說是被搶了!幸好這個搶劫的程度並沒有對紅襪隊的戰力有明顯的影響。
 
 
 

至於 Theo 被批評沒有在交易大限截止前去換一個後援投手過來,這其實並不難以理解,我猜 Theo 去年交易 Eric Gagne 的陰影可能還存在,當初交易完外界一片看好的絕佳交易,最後卻因為 Gagne 的誇張演出而被外界所譏笑,這或許也對 Theo 之後要交易後援投手時有更大的不安定感吧!另一方面來說,牛棚的價值在市場上被哄抬的太過份,儘管目前已經過了交易的 deadline,但是不要忘記八月份的時候在 waivers 上還有一大堆的牛棚投手可以獲得,代價也是遠比 731 前的交易來的低許多。
 
 
 

 
這個交易 Theo 並沒有表現的很好,但是他起碼守住了農場的底限(沒有交易掉任何一位 top prospect)而且還交易到 Jason Bay 這位強棒,如果能夠跟 Jason Bay 延長合約的話,那未來幾年紅襪隊的中心打線大概是不用煩惱了。所以我對 Theo 這次的交易雖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了。
 
 

 
話說即使今年不交易 Manny 的話,紅襪隊在未來幾年也勢必面臨到要找尋強打左外野手的問題,請記住 Manny 的年紀與衰退幅度,即使拿補償選秀權都無法立刻補足左外野的火力,紅襪隊是個 contender,左外野的補強是絕對必要的,至少做完交易後目前這個問題一次就解決囉!
 

 
 
Jason Bay,加拿大人,正要從一個對打者不利的球場(PNC Park)到一個對打者非常有利的球場(Fenway Park),尤其是 Fenway Park 這個球場對右投手不利,而 Bay 正是對右投手打的特別好的打者(這是以 2008 年球季的 split 來說,Bay 生涯的 split 則是對左投手打的比較好),所以我們可以期待 Jason Bay 在 Fenway Park 繳出更好的成績來!當然這裡有個前提就是他必須得先克服在 New England 地區打球的壓力。
 
 


 
這是 Jason Bay 的成績,他在 2007 年受傷導致成績下滑。
 
 
 
 
 
 
紅襪隊未來的打線:
 
2 B
Dustin Pedroia
1 B
Kevin Youkilis
RF
J.D. Drew
DH
David Ortiz
LF
Jason Bay
3 B
Mike Lowell
SS
Jed Lowrie / Julio Lugo
C
Jason Varitek
CF
Jacoby Ellsbury / Coco Crisp
 
 

打線大概換血的差不多了,現在只差找一個補手而已。相當年輕且具有攻擊力的 lineup。
 
 

 
 
紅襪迷或許會擔心 Manny 明年出現在洋基隊?呃,Manny 的 agent 是令 GM 界聞風喪膽的 Scott Boras,洋基能夠簽下 Manny 的話一定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所以看到洋基隊明年隊上有 Manny 只有一個涵義:洋基隊的薪資結構又變的更差了!(國聯有舊金山巨人養老隊,美聯有紐約洋基養老隊?XD)
 
 
 
 
 
這筆交易中,對道奇隊跟海盜隊來說大概都是穩賺不賠的交易。能想像 Joe Torre 是總教練,而他底下的球員有 Manny Ramirez 、Derek Lowe、Nomar Garciaparra 嗎?這實在是太有趣囉!
 



 
最後來回味一下 Manny 在紅襪隊的時光吧!
 
First hit: 4/2/01 vs. Pat Hentgen (BAL). Single
First double: 4/12/01 vs. Jose Mercedes (BAL)
First triple: 5/11/01 vs. Cory Lidle (OAK)
First home run: 4/6/01 vs. Ryan Rupe (TAM). 3R, Nixon and Offerman score
First RBI: 4/6/01 vs. Ryan Rupe (TAM). 3HR, Nixon and Offerman score
First walk: 4/4/01 vs. Mike Trombley (BAL)
First stolen base: 5/7/03 vs. Kyle Snyder/Mike Difelice (KCR). 3rd base.
 
500th hit (with Boston): 4/4/04 vs. Sindey Ponson (BAL). Single
1000th hit (with Boston): 5/1/07 vs. Alan Embree (OAK). Single
 
100th HR (with Boston): 8/13/04 vs. Mark Mulder (OAK). 2R, Garciaparra scores
200th HR (with Boston): 4/21/07 vs. Scott Schoeneweis (TOR). 2R, Ortiz scores
 
500th RBI (with Boston): 5/15/05 vs. Gil Meche (SEA). 3HR, Damon and Bellhorn score
 
500th walk (with Boston): 8/18/06 vs. Chein-ming Wang (NYY)
 

Last hit: 7/28/08 vs. Francisco Rodriguez (LAA). Home Run
Last double: 7/27/08 vs. Sidney Ponson (NYY)
Last triple: 4/8/08 vs. Kenny Rogers (DET)
Last home run: 7/28/08 vs. Francisco Rodriguez (LAA). Solo
Last RBI: 7/28/08 vs. Francisco Rodriguez (LAA). Home Run
Last walk: 7/30/08 vs. Joe Saunders (LAA)
Last stolen base: 4/27/08 vs. Jaime Shields/Dioner Navarro. 2nd base
 

Walk offs for the Red Sox:
4/13/01 vs. Mariano Rivera (NYY) 9th inning single
6/15/03 vs. Peter Munro (HOU) 14th inning single
8/12/06 vs. Bruce Chen (BAL) 10th inning single
10/5/07 vs. Francisco Rodriguez (LAA) 9th inning home 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